Saturday 31 May 2014

AGM游记 —— 白马瓷砖(2014)

续YILAI的AGM之后,又一个在新山设厂,专门售卖瓷砖的公司也举办AGM啦。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White Horse,白马瓷砖了!
这次白马的AGM座落在Pasir Gudang工业区,和去年一样。
虽然对我住在Skudai的地方而言,Pasir Gudang有那么一点点远,
不过为了增广见闻(其实只是为了吃,和Door Gift),我还是参加了他们的AGM。

去年我也曾经来参加过一次AGM。
那时人生地不熟,绕了老半天才找到白马的办公楼。(AGM在办公楼举行)
当时还差一点就迟到了,而且Door Gift也派完了。
不过白马的秘书小姐让我先进去会议室,她则去楼下拿新的Door Gift。
然后会议结束后,她还找特地把我找出来,就为了把Door Gift交给我。
服务态度,和对股东的亲和度令我非常满意和敬佩,尤其是对只有100股的我。

今年我就凭着去年的记忆,虽然还是迷了一下子的路,不过还是成功到达了办公楼。
这次我学乖了,不再泊车泊在外面,直接驾进去办公楼里。
我自己的公司我还不能进去泊车吗?(之前是不敢,哈哈)
果然,我对他们的Guard表明了我股东的身份之后,他们也让我进来了。
而且他们还特地为我带路,从停车场一路带到电梯,一路带到会议室。
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次由于没有迷路,所以来的早了一点,早了大约20分钟左右。
我也是第一个注册和第一个进入会议室的股东。
当我拿出IC准备注册的时候,一眼又看到了去年那个秘书小姐。
那个秘书小姐也一眼认出我来了,问我是不是去年来过。
当我微笑地点头之后,她也微笑着跟我说:“今年的礼物比较大哦!”
接着,我看她从一个很长的箱子里,取出一个很长很大个的东西。
哇!还真是很大个!是一把很大把的雨伞!比起去年的瓷杯的确是大了许多。

接过年报和那把大雨伞之后,我便走进了会议室。
拿着这么大的一把雨伞走路还真的有点不方便,还好会议室没有人。
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和摆好大雨伞之后,便无聊开始读起了年报。
这个是会议室的画面:




读着读着,很多人就陆陆续续地进来了。
首先,进来的是一大班的白马员工,是专程来提议与附议的。
之后又有几个股东进来,全场人数不是很多,比起去年较为逊色。

AGM首先由主席作个开场白,由于主席本身是台湾人,所以开场白是用华语的。
公司秘书就负责翻译成为英文,并且之后的议程也是由公司秘书代表主席去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往往都是乏味的,就省略掉吧。
会议结束前,有两个股东发问一些的问题。

其中一个股东本身为白马瓷砖的用户,
他十年前购买的瓷砖损坏了,需要寻找一模一样的的瓷砖来替代。
不过他问了许多分行都没有他想要的替代品。
所以,他建议白马,尝试为每生产的一种瓷砖预留一些替代品,
好让顾客就算在多年以后,还是可以买回他们想要的瓷砖。
管理层虽然认为他的提议不错,不过却声称这一个是近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由于瓷砖是由天然石制造出来的,
除非你有本事找回一模一样纹路的天然石,不然你基本上不可能生产一模一样的瓷砖。
并且严格上来讲,每一批生产出来的瓷砖,纹路都是不一样的。
而且公司生产线非常快,每天几乎生产数十吨的瓷砖。
就算每一批只预留一箱的话,它所需要用到的空间,也是超乎想象的大。
所以管理层也很诚实的说,那个股东的提议实际上是几乎不可能办到的。

之后还有股东提到,由于Iskandar发展迅速,问白马有没有接到那里的订单。
他还说由于YILAI有受惠于到Iskandar发展,如果白马没有受惠,就有点说不过去。
管理层回答说,目前发展商才刚起步,他们也正在争取几份中国发展商的合约。
受惠是肯定会受惠,那要看管理层有多少能力争取到多少的Project而已。

最后那个股东还问本地和海外营业额的比例,并提问公司以后对之的打算。
管理层回答说目前海外营业额占了20+%,不过他们并不会一味提升海外的营业额,
反之,他们打算将比例控制在海外30%,本地70%。
因为他们认为马来西亚毕竟还是白马较为熟悉的地方,
如果过分倾向于海外营业额,那么本地市场将会被其他公司夺去。
白马必须在它们当中取得一个平衡点,而30:70就是白马目前认为最合适的比例。


之后,没人再发问了,会议也就结束了。
一出会议室,外面就变了个样,白马开始向股东们派传单,宣传自己公司的新产品。
同时间也准备了一些米粉、糕点和茶水。
在吃喝之际,我还发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他们是在之前YINSON的EGM和YILAI的AGM见过的几个Uncle。
一见知音,聊得甚欢。不过拿着一把大雨伞吃东西也是挺麻烦的,所以我索性丢在一旁。
欢乐的时光过得也特别快,我也不便在那边久留,很快就更其他人道别走了。

想知道那把雨伞有多大吗?
长度就刚好可以塞进我的车而已(我驾Saga)。
接着就以这把雨伞的照片作为这篇文章的结尾吧。





07/06/2014记:根据网上各个资料[1][2][3]显示,白马瓷砖的“瓷”应该写为“磁”,所以White Horse公司华语名字应该写作:白马磁砖。以上资料有误,还请多多见谅。

4 comments:

  1. 如果全部送food voucher, 会比较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山的公司通常都是没有给Door Gift的(因为都没有人来)。有Door Gift收已经很高兴了,不敢再要求什么。

      Delete
  2. 版主有和uncle们讨论要不要卖掉Yilai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ILAI和WTHORSE都还好啦,营业额和盈利没有意外的话还有成长的空间,倒不必急着卖掉。
      至于另一个相同行业的公司:TOMYPAK和DAIBOCHI,TOMYPAK不管盈利成长或股息都明显不如DIABOCHI,有TOMYPAK股东考虑要换码,换去DAIBOCHI。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