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14

YILAI AGM游记

今天(2014年5月21号)是YILAI的AGM。
我身在柔佛,YILAI又是我其中一个主力,(虽然是最小资本的主力)
并且YILAI的AGM又是在柔佛古来进行,所以不去参加有点显得过意不去吧。

由于AGM是早上10点,地点是在YILAI古来工厂,为了避免塞车,我9点就出发了。
因为我曾经在古来Intern过,而且YILAI的工厂又是在大路旁,所以一下子就给我找到了。


以下就是YILAI总部的真面目:




我将车子泊在外面,外面那个Guard看了我一眼,知道我是股东后,通知我可以泊在里面。
哎呀,早说嘛……算了,也懒惰移车了,将就一下,走进去吧。

在底楼登记了之后,Meeting Room在三楼,还要爬楼梯上去,没有电梯是有点累。
一进到Meeting Room后,一旁的桌子就摆着Annual Report和Door Gift。
其他AGM是人家拿Door Gift给你的,而YILAI的要自己去拿。(真想拿多几个:P)


Meeting Room的样子:




里面还摆着很多瓷砖的样本,跟White Horse的一样。
YILAI的Annual Report和Door Gift:



能猜得到Door Gift是什么吗?嘿嘿,先卖个关子,最后才揭晓。


YILAI的AGM流程和其他的没什么两样。都是等待陆陆续续的股东进场之后才开始。
有来AGM的股东并不是很多,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大约6~7个人。
其他的都是员工,会计师,银行Advisor等,筹数目的人(用来举手Propose的)
由于没有人问问题,AGM很快的就结束了。
之后就是吃饭时间了。(才10:30AM 就吃饭-.-")

YILAI准备的午餐(早餐?)还蛮丰富一下的,(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有黑胡椒炒饭、炒米粉、炸虾、炸鱼片、咖喱鸡肉、还有一个类似纸包鸡的咚咚。
甜点有水果饼干、馒头、一大堆水果(葡萄、番石榴、西瓜、黄梨等)
准备的水就有普通的咖啡、茶和橙汁。
这一餐吃得好饱好过瘾。


在吃着期间,我们几个股东有互相交流股票的心得。
股东里面有一对老夫妻和我聊得比较起劲,谈了他们曾经买什么股,去了哪里的AGM等。
之后还有一名销售部的员工还是部长之类的人参了进来。
由于AGM没有人发问,我们就趁机问他关于YILAI之后的布局。
那个部长表示之后的Profit Margin可能会降低(通货膨胀和激烈竞争关系)
不过近来Iskandar的发展他们将会持续受惠,所以营业额没有意外的话应该会提升。

所以,得出的结论是股息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会继续保持7-8sen一年。
不过由于YILAI发了小红股,所以股息也变相的增加了那么一点点。


我这篇文章不想深入研究YILAI的基本面,
我也只需知道YILAI现在是0负债,现金流很棒,派息多过EPS,往后还派得起股息就行了。
其他的一点都不重要,反正我看好瓷砖生意和YILAI的管理层。
之前我也曾经一度犹豫想要买入YILAI还是WTHORSE。
两个都是卖瓷砖,两个都是有股息。
当时YILAI价钱只是RM0.90,大约7sen的股息,DY 7.78%。
而WTHORSE的价钱是RM1.75,大约10sen的股息,DY 5.71%。

论规模、论成长,我都是觉得WTHORSE比YILAI好。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的买YILAI。
因为我发现,我还是比较喜欢股息,还有可能受了歪歪部落的影响。

不管怎样,YILAI和WTHORSE都是好股,至少我认为是值得收藏的好股。


最后到了拆Door Gift的时间:

首先,粉红色的包装,还蛮漂亮的,还有银色Ribbon围绕着。
其实还有另一个包装是银色礼物纸,粉红色Ribbon的,我只是随便选了一个。



小心翼翼地拆下了Ribbon和礼物纸之后,慢慢拿出礼物。
包得还很精致,很不错,目前为止,我收过包装最精致的AGM Door Gift了。



拿出来的时候,是一个类似铝合金制造的盒子,前面印着ALPHA的LOGO。
ALPHA就是YILAI生产的瓷砖。
第一眼看下去大家觉得是什么来的?

精美的钥匙圈吧?
嗯,一开始我也怎么想的。





不过我突然发现,这个“钥匙圈”是可以拆出来的。
往外一拉,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原来是Pendrive,一个好有型的Pendrive!
我就奇怪,为什么钥匙圈没有那个放钥匙的圈圈呢?
原来是个Pendrive。插了一下电脑,还蛮好看,蛮不错的。



容量就显得有点小。只有4GB,之前Pelangi Publisher送的还比较多,有8GB咧,
不过总也好过什么都没有,至少Design很特别,独一无二YILAI版本的Pendrive。




好了,就大概写到这里吧。之后还会有几个AGM要参加:TOMYPAK,SIGGAS,EVERGREEN,PTB和WTHORSE。除了WTHORSE之外,我觉得其他的AGM都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到时如果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再分享吧。


最后:祝投资愉快!

7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

    昨天看到annoucement, yilai大股东和老婆孩子卖完所有的股,也不懂到底谁在买,而且一天内用RM1.30买完所有的股份。

    呵~我还以为Yilai door gift会是瓷砖:P

    在agm应该没有提到换老板事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也不知晓,AGM期间和AGM后闲聊的时候也没有人提起过。真是不懂之后会发生大量股权交换的事情。

      Delete
  2.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要参加AGM是怎样报名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需要报名的。
      如果你是Shareholder,那么什么都不用做,带IC直接过去。
      如果你是Proxy,你必须先填写Proxy Form,在特定日子前交给公司秘书。到时候,也是一样,带IC直接过去。

      Delete
  3. 换了老板后,股息少了,好像也失去了买它的理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我也卖掉了,留下一点Odd Lot来去参加AGM。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