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ne 2014

2014年5月6月投资小结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两个月过去了。
又到了检查和探讨投资成绩的时候了。
和往常一样,这两个月没有新的资金进来,不过我却做了蛮多的交易。
这两个月的成绩也突破以往的新高,总算成功为我自己总资本开了一番。

首先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五月稍微平淡了一些,不过总成绩还算不错,成功取得3.58%的资本增值。
相比只有0.10%增值的综合指数,我的组合成功打败KLCI。
盈利增值就蛮可观的,有8.74%的纯盈利增长。
六月就刺激了!三大主力,OPENSYS、INARI和MATRIX轮流冲刺,
OPENSYS和INARI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资本和盈利顿时间一飞冲天,马上开番!
六月取得的成绩非常高,9.99%的资本增值和26.56%的盈利增值,
相比只有0.50%的综合指数,拿到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骄傲一下的。
(就不懂这样的运气会不会持续下去)

股息方面则是相反:
五月有较高的股息,分别是:MULTICO(RM3.00)、CVIEW(RM56.00 + RM56.00)、OSK(RM35.00)、DLADY(RM110.00)和DSONIC(RM2.00)。总共是RM262.00。
六月只有那么一点点:PWROOT(RM5.00)、SIGGAS(RM0.60)和GMUTUAL(RM1.00),总共RM6.60的股息,真是可怜。

交易方面:
首先,五月严重缺钱,将仅存的1,300股MBL卖掉,换成1,300股的MBL-WA,
先利用Warrant的杠杆,腾出大约RM800多块。
一部分拿去购买YINSON的附加股,另一部分则拿去申请7-11,
并且还奇迹般的给我抽中了7-11的股,虽然只有区区的300股,不过还是很高兴。
虽然现在7-11的价钱飙升了,不过我还没有卖出,
原因纯粹只是想看这300股一直留住到最后(可能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六月则因为OPENSYS的突然飙升,虽然有点震惊,不过还是观察了一下,
最后决定将一半的OPENSYS卖出,拿回本钱,留着免费股。
卖出来的钱要怎么使用,和要买什么股,让我考虑了几天,
在研究了不少我认为的潜质股后,始终觉得信心不足,
所以我将所有的钱都丢进MATRIX。收集了4,000股,顿时成为我最大资本的公司。
同一时间,在BPLANT第一天上市的时候,买进了一点点,纯为投机。
不过价钱好像一直跌,所以就继续收着咯。
〈柔佛(新山)公司组合〉也在这一个月里添加了一个新的成员:GESHEN。
所以目前为止我总共拥有35间柔佛的上市公司。
最后,我找我remaiser,将我的CIMB itrade的户口换成了Trade Beyond。
换成Trade Beyond之后,Broker Fee突然便宜了很多!
从最低RM12和0.42%变成了最低RM8和0.1%!
这让之前的INARI Warrant转换赚钱法突然变得很有效率。
原本相差7-8sen才会赚钱,现在变成只要相差2-3sen,就能赚钱,相差程度如此之大!
所以这几天我连续转换了两次,每一次赚大约RM100到RM150不等。(近乎零风险)
看来往后只要warrant保持discount,我会不停的转换warrant了。
而且这样不停的转换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高我的Turnover。
Trade Beyond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你的Turnover高过2M的时候,水钱变成0.09%。
而当Turnover超过4M的时候,水钱变成0.08%。
每转换一次需要卖掉5,100股的INARI和买进5,100股的INARI-WA。
也就是说,每转换一次我就能增加大约28K的Turnover,
只要持续转换72次,我就能达到2M的Turnover了,既能赚钱又能减少水钱,双喜临门。


总结:
有人说五穷六绝七翻身,我的情况正好相反。
不过相反前面两个就好了,七月我可不想翻身,亏一大笔哦。
这两个月的成绩真是满意到不行了,如果每次都有这样的成绩,
那么再过多几年我就财务自由了!(继续发白日梦吧~)


3 comments:

  1. 可以介绍你的股票经纪给我吗?
    我要开户口
    016-7196655 ch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户口是在我家乡,吉打开的,对你而言应该不是很方便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