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14

AGM游记 —— KPJ 柔佛医药保健(2014)

时隔一年,我又重新回到了KPJ的AGM。
这一年,KPJ的变化还真不小,从打医院官司,到红股+附加股,到股价过山车。
重温去年我KPJ的买价是RM6.38,合计水钱RM651.19。
附加股我跟着申请了,花了RM166.30,得到了100股的KPJ和100股的KPJ-WB。
花费的总资本为RM166.30 + RM651.19 = RM817.49。

现在10/6/2014的收市价来看:
200股KPJ = RM3.28 x 200 = RM656.00
100股KPJ-WB = RM0.65 x 100 = RM65.00
市面价值为RM721.00。不计算股息,我目前还亏了RM96.49,或是-11.8%。

KPJ目前为Johor公司里Market Cap第二大的公司(最大为KULIM)。
它的AGM也比一般公司的隆重一点。



首先,Annual Report就比一般公司的厚很多,里面满满的Company Profile。


然后,主席致词了之后,由公司的MD来讲解去年公司的Performance。
我没有很认真在听,因为这些都是Annual Report上有的东西。

之后,MD就开始讲解公司之前和之后的发展方向。大致上我记录到的是这样:
1) 公司已经全面收购Menara 238,至于收购来做什么就不是很清楚。
2) 和UTM来个Joint Venture,在Kulai建造医院。
3) 收购了Kuching的BDC Specialist医院。
4) 和Bangladesh政府签约,开Nursing College。
5) Sabah和Rawang的新医院已经开张,尤其是Rawang的好地段,可以贡献不错的盈利。
6) 继续在马来西亚扩建医院:
 - 彭亨、玻璃市(2015)
 - Bandar Dato Onn、Klang、Miri (2016)
7) 公司打算在每个主要城市都有KPJ这个私人医院的存在。

MD也开玩笑的建议,如果股价少过RM4.00,那就继续买吧!

接着,MD解答MSWG问的问题。MD答得很快,我也来不及听进去,只好拍照起来:
有兴趣的人就自己读吧。

<照片由于法律的问题,我把它给移除了〉


接着就是问答环节了。总共有两个股东发问了几个问题,我就在这里大致总结一下:

问:关于打官司那一案,为什么会计师这么有把握可以取胜?
答:(由会计师来回答,用词太高深了,不懂他在讲什么。)

问:询问关于在Jakarta医院亏钱以及医生等等的事情。
答:公司不是刚刚打入印尼市场,很久前已经由JCorp的带领下进去过,所以论经验还是可以的。而且印尼是个很好的市场,可以拿到很好的Profit Margin,而且经验医生的问题已经逐渐解决,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就能转亏为盈。

问:公司应该专注在医院,不该涉入其他领域,如:Menara 238和Nursing College。
答:(具体上我不记得答了什么,反正回答得比较敷衍了事)

问:公司不该只顾着发展而怠慢了回馈股东(一直建医院而减少派息)。
答:公司尝试会平衡自己发展和股东们的利益。

问:年报太厚了!具体资料编排太混乱。
答:公司年报加入了Company Profile,所以公司除了年报之外就不再打印其他的有关自己公司的书籍,这也是公司省钱的方法之一。至于编排混乱,公司还有一个比较薄的版本,适合不想看Company Profile的股东观看。

问:公司常常Share Buy Back时都是在高价,低价的时候有时又不行动,这是为什么?
答:公司Share Buy Back是需要Buy Back一定的数量,有时市场上,在价钱比较便宜的时候,却偏偏没有达到那个量,所以便买不了。



问答环节结束了之后,就进入无聊的议程了。
主席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用飞快地速度在进行,不稍一会儿,整个会议就结束了。
今年和去年一样,都有丰富的午餐招待,还有服侍员在一旁招待。
这次午餐的正餐就少了点选择,不过甜点还是是蛮多的。
同样的,这次AGM又遇到了几位见过几次的投资股票的朋友,也是和他们聊得甚欢。



总结:
KPJ长远来看是个蛮不错的公司,目前还是有能力继续发展。
短期来看,股价和盈利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不过它却是个稳定的公司。
股息是少了点,不过却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
如果不嫌弃的话,买来长期握住还是有利可图的。

5 comments:

  1. EC, good post, following your post now.
    昨天才见面的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希望下次在其他的AGM还能见到你:)

      Delete
  2. 今天看到新闻,kpj要再建立9家医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KPJ一直发展、建设新医院,这需要用到大量的现金流,所以导致KPJ股息一直保持在很低的比率。太过注重发展有时也是有风险的,所以有些人反而不太喜欢这样的公司。

      Delete
  3. 各位小弟初来报道有什么好康介绍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