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2014年7月8月投资小结

近期有点忙不过来,连写投资小结的时间都很难凑出来。
首先资金方面,成功调入了一小笔,目前尽量将投资总额控制在30K以内。
7月和8月是个相冲的月份。一个屡屡创新高,一个则屡屡创新低。


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7月是个蛮不错的月份,由于在月尾的最后一天大笔投入了T+3的资金,
所以资本增值看起来很高,有15.28%。
实际上,扣除借来的钱,其实资本只是增了6.86%。
相比之下,KLCI是负增长,(-0.60) %,是我的组合胜利。
盈利增值方面则非常不错,取得12.75%的增长。
不过好景不常,7月的涨势,很快就被8月的跌势侵蚀掉了。
2014年8月是我有记录以来,首个盈利亏损的月份。
资本增值方面取得 (-5.24) %的增长,不过实际上这个负增长是因为还了上个月T+3的钱。
实际上资本增值方面是有1.78%的增长,主要原因是新资金的投入,而并非股价的上升。
盈利增值方面就遭受亏损了,录得 (-7.82) %的增长。
原因是主要的公司如OPENSYS和INARI股价大缩水,拖累了整体成绩。
相比之下,KLCI也是取得负增长,(-0.28) %。
以二三线股组成的组合果然不管上升或下跌,都比KLCI快很多。


股息方面:
7月有很多的股息,分别是:INARI(RM102.00)、JCY(RM1.25)、TOMYPAK(RM2.00)、YILAI(RM61.80)、MATRIX(RM200.00)、KSENG(RM6.50)、WTHORSE(RM5.00)、KARYON(RM0.60)、KPJ(RM2.90)、SCGM(RM10.00)和JOHOTIN(RM2.00)。总共有RM394.05。
8月方面只有一个股息,就是VS的RM2.50。所以8月对我来说是个灾难月,
股息少还不止,资本盈利还大幅度缩水,希望9月会好一点吧。


交易方面
既然有了新的资金,会手痒跑去做几个交易是正常的。
首先,我做了两次INARI-WA的转换,最后一次转换的时候,
我成功把我5,100股的INARI转换成5,200股,间接赚了100股INARI。
之后,投机组合里的OSK到达目标价了,第二天以RM2.53的价钱卖掉了。
换成了PJDEV-WC,买入价是RM1.09,理由是看好8月尾出炉的业绩。
8月尾,PJDEV的业绩的确很好,不过就不懂为什么股价会大跌,有点懊恼。
之后,我的〈柔佛(新山)组合〉里又成功加入了一个新成员:DENKO。
接着,我以小亏的价钱卖掉了BPLANT,买入ARMADA-CU。
买入原因也是纯粹看好之后会发布的附加股。
结果还是惨遭打击,附加股日期一提出,股价就像泻药一样泻得一塌糊涂。
ARMADA-CU当然也惨遭牵连,和KAREX-CA一样,处于高度亏损状况。
好在投入资金并不多,看来Call Warrant的钱可不是这么容易赚的。
接着,我为了测试我自己研发的附加股理论,用T+3买入了KEURO,第二天卖出。
目前盈利尚未知道,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KEURO-WE已经上市,并且还Limit Up。
之后还以同样的理论测试了SANICHI,目前还是在观察OR的价钱。
最后,还是一样,为了测试我之前发布的马航的小小赚钱法
我强行以RM0.255的价钱买了MAS,目前一直等待着RM0.26的价钱强行卖出。



总结:
7月虽然喜事连连,不过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
8月成交量创新高,炒股连续被人抛售,看来市场似乎出现了套利效应。
所以8月连连出现下跌的情况。不过,我目前暂时没有套利的心态,
暂时我是不会投资或投机新股,只想测试一下我自己在研究附加股之后领悟出来的理论。
如果我的理论和我想像中的一样,应该是会有很大的几率可以从中赚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