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14

折价交易的BTM-OR

BTM目前为我Algorithm的试验对象。
之前,我也曾在投机v2 第一战 —— BTM一篇中介绍过。
它自我购买了以后,一直被我关注着。

这几天,我发现了BTM有个异常的现象。
BTM股价有异常上升的趋势,虽然不懂什么原因(可能庄家推高吸引外人认购附加股),

取自CIMB itrade平台

不过目前BTM-OR的确以折价在交易着,见下图。

取自CIMB itrade平台

上图可以看到,目前BTM-OR正以RM0.075的价钱在交易中。
而妈妈BTM的价钱则被推至RM0.295。
BTM-OR的认购价为RM0.20。
如果你以RM0.075的价钱买入了,在加上RM0.20的认购价,成本不过是RM0.275。
不过你将会得到一个RM0.295的母股。单单这样就已经赚了2sen。
而且不仅如此,你每认购1股,又会附送0.4股的凭单B。
凭单B的行使价为RM0.20,假设母股价钱不变,参考价将会是RM0.095。
这样一来,你不只赚了2sen,还附加0.4*RM0.095 = 3.8sen,总共赚了5.8sen。
以27.5sen的成本赚个5.8sen,属于21%的赚副,并且这还没有纳入凭单溢价的情况。

不过当然,认购附加股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这一个月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可以保证。
不过已经有个21%赚副的基础下,风险自然也变得小了一点。


根据我的algorithm,当OR赚副达30%或以上的时候,必须得卖出。
我的BTM-OR成本为RM0.055,当BTM-OR价钱升到RM0.075的时候,
虽然不情愿,不过也必须得卖了,赚了RM194.79,或总资本的6.4930%。
投机v2的第一战,也因此宣告结束。


看来,我的algorithm还需要改进,我并没有考虑到OR折价的情况。
必须在所有买卖中考虑到所有风险,并将所有的风险给平均化。
暂时还没有想到如何去改进,不过第一战结束之后,很快就会迎来第二战了。
这个周末必须得继续做功课了。



后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Hi...did u study Tguan LR? Every 2 Share entitled for 1Rights plus 0.5 free wa.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 notice it, but so far I did not study on it yet as it involve loan stock which I'm not so familiar with. Now I'm only focus on share which has right issue with free warrants

      Delete
  2. hi, can u share with us how to calculate the OR price and why BTM-OR will happen以折价在交易.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As you see in the picture above, BTM' price is RM0.295, while BTM-OR's price is only RM0.075.
      We know that the Right Issue price of BTM is RM0.20, means that the BTM-OR's price theoretically should be RM0.295 - RM0.20 = RM0.095
      The reason of trading in discount, most probably is because the company want to attract more people to subscribe the share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