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14

2014年9月10月投资小结

快到年尾了,很多事情还没有达标,
所以,这几个月里相对的比较忙,也比较少分享了。
9月和10月真是不折不扣的灾难月。
组合盈利在9月图呈现和很漂亮的“M”字形,而10月则是很亮眼的“V”字形。



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正如上图,9月份盈利起伏不定,不过到了最后,盈利还是取得了4.28%的升幅。
不过资本就退步了,缩水了0.81%,相交KLCI也缩水了1.06%,成绩可以接受。
10月出现了迷你股灾,组合曾经一度下滑至-30%的程度,还好后来居上。
不过整体上,资本还是减少了12.06%,盈利同样也下滑了8.68%。
倒是KLCI在10月最后关头,一口气脱离了负数,反而取得0.48%的增长。
这样我的组合就输KLCI一大截了。
不过没有关系,今年还有最后的11月12月。
11月是众多公司的财报月,希望我投资的公司可以取得很好的盈利吧。

股息方面:
9月股息不多,只有区区的几个:YINSON(RM5.00)、HARNLEN(RM5.00)和MAHSING(RM8.00),总合:RM18.00。

10月则比较大笔收入,分别有:TOMYPAK(RM2.00)、JCY(RM1.00)、SCGM(RM2.00)、CVIEW(RM56.00)、MATRIX(RM225.00)、DOMINAN(RM2.00)、L&G(RM2.00)、GMUTUAL(RM1.00)、OPENSYS(RM150.00)、CENBOND(RM2.00)、KPJ(RM2.90)、SKPRES(RM1.70)、TNLOGIS(RM12.50)和VS(RM3.50),总共有RM462.60。

最后是交易方面:
这两个月的期间,我做了大量的交易,包括在我附加股理论的测试。
9月初,认购了KEURO的附加股,新股上市时打算卖掉。
不过KEURO-WE开市已经Limit Up了,所以稍微等了一天。
只是碍于8月尾也是有个小小熊市,整个KEURO交易结果还是亏损了。
虽然KEURO-WE已经limit up了,不过还是cover不了母股的损失,亏了百多块。

接着就是SANICHI的附加股,由于我原本就拥有1,000股的SANICHI,
所以这次的SANICHI交易有点复杂。
先是买了10,000股Extra的SANICHI,在于Ex后卖掉,
然后看在SANICHI-OR很便宜的情况下,把余下来的SANICHI换成SANICHI-OR。
最后认购了17,700股的SANICHI。
新股上市,则是卖掉了SANICHI,余留下我原本应该有的3,500股。
剩下SANICHI-WC还Hold着,主要是对SANICHI 还有一点点的信心。
整个过程只要SANICHI-WC可以卖到6sen以上的价钱,还是会有一点点的盈利。

接着,马航在我尝试Force Sell在RM0.26的时候,被人阴了一遭。
结果卖在RM0.255,就亏了点水钱,不过还好,不过之后不打算这样玩了。

投机组合里的PJDEV-WC达到了止损价,被迫以RM0.975的价钱卖掉。
成为投机v1的交易里,第一个失败的交易。
接着就以RM3.58的价钱买入了SUNWAY,投机在分拆上市的消息。

接着,我为我的〈柔佛(新山)公司组合〉分别再添加了两名成员:
SOLID和HBGLOB。

再来我还交易了几个和附加股有关的公司,分别是:
BTM、FOCUS、FLONIC、MLGLOBAL和SMPC。
都是为了附加股而买入的。当中只有BTM和MLGLOBAL知道成绩。
两个都是亏损收尾的。BTM亏了大约两百,而MLGLOBAL则亏了大约五百。
看来,我的附加股理论还是有待改进。

为了购入之前想要参与的大量附加股,我的现金流立刻出现了问题,
我被迫卖掉了YILAI,和DLADY来支撑庞大的现金支出。
不过卖了BTM之后,成功买回了YILAI。
DLADY应该还要等到FOCUS和FLONIC的附加股结束之后,才能买回。

最后,我也终于把那些零零碎碎地非主力股全部卖掉了。
现在我的Portfolio看起来比较清晰了。(虽然还是有很多公司)


总结:
我本身对11月和12月还是抱着很乐观的看法。
毕竟年尾常常会出现推高股市的迹象。
不过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只关注在股息,10月股市大跌了,不过却没有跌到我理想的价钱(7%股息)。
所以,我也是和大家一样,在一旁观望,不买也不卖。
如今,亏掉的纸上盈利也慢慢恢复了,所以其实熊市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2 comments:

  1. 谢谢你加了我的链接,怎么没留个言交换链接呢?
    我也把你纳入了我的博友链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
      不好意思呀,我是新手,刚刚写blog不久。
      我比较喜欢自己先研究,旁边那个链接也是近几个月才研究出来怎么放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