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2015年3月4月投资小结

经过了牛头熊尾的3月和4月之后,
又来到小小总结的时候了。
3月股市气势如虹,4月前半段亦是如此,
不过在结束之前小牛被小熊吃掉了,
这个星期组合和综合指数也随着下跌,不过幸好盈利还是保留着。

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三月份由于有资金的注入,所以资本也跟着升了一下,取得10.22%的增值,
然而,盈利增值也不落人后,刚巧也是取得了同样的10.22%的增值,
相比之下,综合指数只有0.53%的上升幅度,算是大大的成功。
四月份呢再度注入资金,资本微升了5.47%,盈利同样也微升了4.17%。
这个月,盈利也突破今年最高峰,从一、二月的35K去到现在的42K。
不过,由于最后一个星期股市回落,所以又回跌到40K。
四月的综合指数倒是退步了,取得-0.68%的成绩,所以我的组合算是过关啦。

股息方面:
三月份的有:VS(RM3.00)、INARI(RM126.50)、KULIM(RM37.65)、DOMINAN(RM1.00)、SEM(RM15.30)和PWROOT(RM2.00),总共是RM185.45。
四月份则有:TOMYPAK(RM1.00)、JCY(RM1.25)、DOMINAN(RM2.00)、MATRIX(RM390.00)、KPJ(RM5.20)、SCGM(RM2.00)、ALAQAR(RM3.75)、OPENSYS(RM0.50)和PPG(RM2.00),总共是RM407.70。

交易方面:
首先,继续投机v2的试验,分别参与ECOWLD和KNM的附加股,
投机成绩不错,都是OR取得超过30%的赚副,不过还是未能赚回之前试验亏掉的金额。

之后,在柔佛新山公司组合再添加两名成员,分别是:HALEX和LCTH。
LCTH由于经过股东大会之后,再加上少许的功课,决定将它纳入自己的主力公司。

随着优先股的研究,我也稍微买了一点INSAS-PA,当作定存。

接下来,就是逐渐地把一些非主力,并且投机的股卖了。
当中,卖了FOCUS-WC、INARI-WB还有MAYBANK,
并将MAYBANK换成MAYBANK-C11,想试试短期投机。

最后就是,对INARI和HAPSENG做了一连串的凭单转换。
由于INARI和HAPSENG的凭单不时会出现很大的Discount,所以只要看准时机,
快速地做出操作,可以近乎无风险的从中赚钱。
为了看准时机,我写了一个Script,让电脑一直留意母股和凭单的股价。
这样我就不用一直盯着电脑银幕看。电脑发现时机到的时候,就会透过手机通知我,
然后我再亲自下单买卖,赚取价差,而且屡试不爽。
这两个月期间,我分别转换了HAPSENG转了两次,和INARI两次,
每次有大约RM100到RM150的盈利,转了4次就有大约RM400到RM600的盈利了。
是个蛮可观的盈利。


总结:
原本有许多赚副的,不过那些赚副都被大量的投机侵蚀掉了。
所以,可能过了5月这个财报高峰期,我会慢慢的将投机股全部卖掉,
然后可以的话,就尽量不投机了。
投机真是伤啊…!

5 comments:

  1. EC, 最后那句话真有意思!
    加油!

    ReplyDelete
  2. Hi Wong, 你的Script非常有用,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script是针对我自己的电脑设定而写的,除非你的设定和我一模一样(股票平台、游览器、平台table的数据等等),不然是用不了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