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15

AGM游记(2015) —— KMLOONG

KMLOONG和HARNLEN一样,都是以种植为核心业务的公司,
不同于HARNLEN,KMLOONG不止单一种植油棕,它还种植了其它产品比如可可。
除此之外,KMLOONG还有三家属于自己的油棕提炼厂,
KMLOONG所生产的油棕鲜果可以直接卖到自己专门的提炼厂,省去中介的费用。
自家的提炼厂还有自己一帮研究专队,研究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提炼最多的油出来。
根据年报显示,公司的提炼厂的提炼成本为RM1,200/MT。
相比目前国际棕油的价钱:大约USD480.00,或大约RM2,000.00,赚副还是可观的。
所以,提炼厂加上多元化的种植,令公司即使在油棕价钱低迷的时刻,依然保持着赚副。

KMLOONG去年还研究出如何从中油棕空果串中抽取细长的干纤维。(类似HHGROUP)
不过目前依然还在整合当中,相信明年(2016财政年)将能开始贡献盈利。
公司也成功研发及建造沼气发电厂(Biogas Power Plant),目前正在向政府申请准证。
一切顺利的话,沼气发电厂将会商业化,为附近的居民供电,并获取盈利。

公司的油棕生产效率也是很高,平均每公顷成熟油棕的土地能生产22.49MT的鲜果串。
不过公司目前土地有点缺乏,已经有93%的土地被种植了。
所以,公司也表明正在物色适合的土地,来扩大种植范围。

KMLOONG的AGM这次我也是第一次前往。
他的AGM是在Double Tree Hotel,早上的时段。(下午有姐妹公司CRESNDO的AGM)
我也和一般的AGM一样,大约找了15分钟到达。
KMLOONG的AGM人数不多,股东就大约10多位,还见到了两位熟悉的MSGW成员。
稍微打个招呼之后,就上前注册,进去会场里面了。这是AGM的会场:


一般有MSWG的场面,问题肯定就少不了了。
以下就是我总结的问答环节摘要:

问:公司有多少油棕树龄超过20年?
答:大约70%

问:公司年报提到的Joint Venture是怎么一回事?
答:公司和Pelita Holding合作,一起购买与开发沙捞越一片373公顷的土地。

问:公司有何翻种计划?
答:那些树龄超过20年的老树,公司打算把它们都翻种,即将耗时2-3年,和耗金钱10-12M。

问:为什么细长干纤维要在2016年才能赚钱呢?
答:目前产量还没完有到达最佳的状况,不过公司非常有信心这项投资可以带来盈利。

问:这个细长干纤维估计会为公司带来多少盈利呢?
答:估计大约每年1-2M。

问:公司的试跑的“Trokstrino Project”(不清楚对错)目前怎样了?
答:目前公司的研究专队还在实行中,短期之内应该还不会有结果。

问:公司的官司状况怎样?
答:目前正在等着上庭的时间。

问:(MSWG)希望公司可以将会议记录发表在公司网站上。
答:公司并没有这个打算。
问:为什么?这是一个一般公司常例……(后面忽略,有点责怪的意味)
答:马来西亚大多的上市公司并没有这么做,如果MSWG可以说服其他公司都服从的话,公司自然会追随大队。对此,公司也将对市场作出调查,看看市场是否想要公司在网站上发表会议记录,再做决定。

问:公司买地,会以什么来做决定呢?
答:只要是好的地就可以了,基本会看的是沙土的质量,和附近的环境。

问:公司Share Buy Back是以什么根据来Buy Back呢?
答:公司觉得低,就会买;觉得高,就会卖。


问题也大约问到这里了,后面的议程就没有什么好谈的,
虽然中间管理层和MSWG因为会议记录的问题稍微吵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安然结束。
之后,公司有为股东们准备茶点,我们也稍微吃了一下。
由于等下下午在同样地点还有一场AGM,所以我也不走了。
就在附近走走,直到下个AGM开场为止。


最后总结:
KMLOONG在生意管理上其实还蛮不错,懂得用许多手段为股东赚钱。
管理层给我的印象除了和MSWG小吵的一幕之外,也算是还好。
以KMLOONG目前大约有5%的DY,和连年增长的盈利,相信是个可以收藏的公司。
KMLOONG并不是能瞬间爆发的公司,只能长期收藏,等待增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