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anuary 2016

AGM游记(2015) —— SOLID

SOLID是一家批发汽车电子与机械零件,而且是间上市不久公司。
2014年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一次SOLID的第一场AGM,没有什么特别感触。
之后,SOLID在没有很出色的业绩支撑下,股价很奇妙的就一直往上攀升。
如今SOLID的股价PE有20倍以上,给我的感觉有种被高估了。

根据年报,公司营业额里,汽车电子零件占77.3%,而汽车机械零件占22.7%。
本地营业额占60%(包括新加坡),而出口则占40%(多数为中东国家)。
公司不管负债,现金流,利润率等都属于健康水平,
市场既然给予SOLID 20倍的本益比,显然是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至于SOLID往后能不能交出好的业绩呢,这要连续关注才可以知道。

SOLID在几个月前实行凭单附加股,以非常低的价钱向股东凑钱。
而且该凭单的转换价也是定在最低的价钱,也就是Par Value的数额。
看来SOLID也有稍微替股东们着想一下,不至于刚上市不久就大量刮股东的钱。
以RM0.20的附加股和RM0.50的转换价来看,RM0.70的价钱买一股SOLID还是不错的。
至于筹集的资金将全部运用在营运资本上,看来SOLID应该有自己一套扩展计划了吧。

这次的AGM和去年一样,在Starhill Club举办。
由于之后还有其他要事要办,我便带同我的一位非股东朋友一同参加这次的AGM。
注册的时候,我稍微问一下秘书可不可以让我非股东朋友进去AGM会场。
不然,留他一个人在外面发呆也是挺可怜的。秘书和管理层商量一下,
就同意了,不过条件是必须确保我朋友不投票和不发问问题。(会干扰会议记录)
我们也同意了这个条件,之后就一起进入了会场。



AGM依旧和去年一样,都是自己的员工参加,前来的股东,就是区区的三个人。
当然,会议里我们也没有发问什么问题。在自己员工们有条例地提议附议之下,
会议也是很快就结束了。

AGM结束后,SOLID准备了一顿丰富的自由餐,邀请员工们和股东一起享用。
在用餐之际,公司的Director和他两个年级与我相近的孩子便向我们股东靠过来。
很有兴趣的问我们为什么选择买他们公司等等一些客套的话题。
难得管理层亲自关注我们,客套一番后,我们也尝试向管理层探听一些故事。
记忆比较深的几样事情,大约是这样。

SOLID是家族生意,公司有一半以上的股权由自己家族掌握。
虽然公司没有制定派息政策,不过公司会将40%的盈利派发出去给股东。
接下来公司的目标就是提高海外营业额,打算将本地和海外营业额达成1:1的比例。
看好海外市场,因为马币贬值会对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
公司也坦诚不是什么能突然赚大钱的公司,而是安分守己,慢慢扩充的公司。
近期,Tabung Haji(还是哪个本地基金,忘了)有兴趣投资该公司。
曾经在讨论的时候,不满意管理层开的价钱(貌似管理层开RM0.90还是什么的)
但是,Tabung Haji不买账,管理层只好作罢。
不过,随后他们发现Tabung Haji在公开市场上买入,而且价钱比之前管理层开的还要高。
管理层们都对Tabung Haji的举动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也可能是造成SOLID股价水涨船高的原因之一吧。

最后,展示一下SOLID给的门礼,是一个对我非常有用的东西。



总结:
SOLID是一家中规中矩的公司,高本益比是个小小的风险。
不过只要能确定公司能正规地成长的话,这个风险还是值得冒的。

2 comments:

  1. 嗨,很幸运找到您的blog关于agm,我也是来自新山,和你一样有兴趣参加这些,您可以给我知道在新山区今年有哪些agm吗,谢谢。我会留意和support您的网站哦,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可以留意我的柔佛新山投资组合,那些每年都会举办AGM
      http://easywong.blogspot.my/p/blog-page.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