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6

AGM游记(2016) —— EVERGRN

EVERGRN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20号
时间:早上9点正
地点:Horizon Hills的Golf & Country Club




问答环节之前,有一小段的Corporate Presentation,内容大约如下:
- EverGreen由郭氏家族在1972年创办(译音,Family Kuo)。
- 公司70%属于出口生意。
- 在马来西亚占据了大约60%的MDF市场。
- 拥有600多位顾客,遍布在40多个国家。
- 派息政策为40%。
- 公司主要生产MDF板,Particle Board和Ready-to-Assemble家私。
- MDF是平凡的纯木板。
- Particle Board是有附加价值的木板,目前将在Segamat工厂于2017年早期生产。
- RTA家私一般可以在百货公司看到,公司认为是未来的趋势。
- 公司出口国家几乎遍布全球,美国、欧洲、非洲、印度、亚洲统统都占据了一定的市场。
- 中东国家是公司比较看重的区域,因为当地人口成长非常迅速。
- 目前工厂位于Gurun(主打泰国市场)、Nilai、Batu Pahat、Segamat、Muar等地区。
- 目前积极研发全自动生产线。
- 同时也积极研发新的附加价值木板。
- 公司策划把非核心业务出售。
- 同时间也尽力提高营运效率。
- Batu Pahat的厂将采用高产量3合1机器来取代原有的机器。(而且具有绿色环保功效)
- 3合1为Cutting、Packing和Sanding。
- 主要攻打Down Stream的生意,生产RTA家私。
- RTA家私估计将能提高公司双倍甚至三倍的盈利。
- 将Permas Jaya的工厂搬迁到Segamat的工厂,原因Permas Jaya太多居民。
- 这样也能降低往后Transportation的成本。
- Masai的工厂将会被出售,因为它并没有为公司带来很好的贡献
- 卖厂得到的现金将作为其他用途。


问答环节
问:听闻公司正在实行内部调整,请问目前情况如何?
答:我们的调整分为4个部分。第一,在Batu Pahat的厂改用更为先进的机器以及自动化系统,用于减少生产成本。第二,公司打算安装全自动的生产线,以增加产量,目前(2016年4月)正在测试当中,估计能在2016年Q3与Q4见效。第三,公司打算迁厂。第四,公司打算升级工厂(的设施?),借此增加2017年Q1与Q2的盈利。

问:公司本地营业额的Internal Segment是什么?
答:是品质管理的MDF板,由子公司在内部销售。

问:公司打算推广的高级RTA家私,会推广到什么程度?
答:目前的销量是30至40个Container,公司打算推广至40到50个Container。

问:未来RTA家私的营业额会占据总营业额的多少?出口国家的分配如何?
答:未来将会占据公司营业额的8%(目前少过5%),出口分配大约为欧洲40%,东南亚15%,中东15%,(?)15%,以及(?)15%。(来不及抄)

问:公司花费106.5M的CapEx,请问分别用在什么地方呢?
答:RTA的Project大约10%,内部调整大约7%,……(后面抄不及)

问:公司取得了上海(销售?)执照?
答:这是公司原本从泰国(销售?)到中国公司的计划。


之后AGM也在和谐的气氛下结束。


最后总结:
EverGreen目前正在进行大型的内部调整计划,
一旦调整成功,估计能为公司提高生产与销售量,并且减少营运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