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MATRIX

MATRIX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18日
时间:早上10点半
地点:d'Tempat Country Club (自家)



问答环节
问:公司目前目前还有多少库存土地?能生产多少GDV以及持续多久?
答:公司目前还有大约2,000英亩的土地,综合GDV大约有10到12B,其中有90%属于Residential的发展计划。所有拥有的土地可以再持续发展8-10年。

问:目前公司的Unbill Sales有多少?
答:大于600M。

问:我目前刚刚投资Matrix,可以说一说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吗?
答:公司目前有两个FlagShip的发展计划,分别是在Seremban和Bandar Sri Sendayan。公司打造的房子主要针对中上阶级的人士,在2012年公司兴建了将近4,000 - 4,500栋房子,其中90%是Bumi(有这么高?还是我记录错了?)。而目前华裔占据了40%、印裔占据了30%,剩下的就是Bumi买家。目前的买家多数来自Klang Valley(KV),5年前KV买家只占据公司的10% ,而在2015年有60%的购屋者都是来自KV。他们大多数为中上年级的买家,都是拥有家庭与孩子的。由于KL的房价实在太过昂贵,所以他们选择过来芙蓉居住。

问:公司Hospitallity和Education的业务非常不错,可以提供Recuring Income,公司对这两个行业有什么目标吗?
答:公司打算将这两个行业的营业额提升至总营业额的10% - 15%,目前也正在正确的轨道上,估计能在年达到这个目标。

问:公司可以解释一下公司的Matrix Global School(MGS)提供怎么样的教育服务吗?
答:公司的MGS有三个教育执照,分别是幼儿园执照(Pre School License)、国际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以及私人学院(Private School)。International School提供Cambridge的教学模式,从Year 1一直到Year 13。而Private School方面则是提供SPM的教程,从Standard 1一直到Form 5。公司的目标是在5年的时间内录取2,500个学生(International School和Private School的总合)。之后,如果可以的话,公司可能还会打造大学级别的University College,在MGS前方还有一块土地,必要时候可以继续发展。

问:公司拥有不错的股息,请问公司的Dividend Policy是怎样的?
答:目前公司的Dividend Policy为最高40%,目前也尽量维持在那个幅度。

问:公司有考虑DRP吗?与其一直派发ESOS(利于员工),不如实行DRP更好。(利于股东)
答:公司目前没有DRP这个计划。

问:目前房子的价钱这么高,为何公司的股价却不高呢?
答:目前公司股价并没有反应公司的价值,要让股价升高,你可以买多一点啊!(笑)

问:公司在澳洲的发展计划目前状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卖出75%了,盈利估计能在明年的11月份看得到。公司也拥有很大的信心能完全脱售。

问:如果在Seremban建造Apartment或Condo,会不会比较好?
答:Seremban的居民并不太喜欢Apartment或者Condo,他们比较喜欢有地的资产。


问答环节结束后,就是投票时间。
由于7月1日开始的AGM都不能再以举手投票,所以必须实行实体投票。
与Johor公司的AGM不同,Matrix采取比较先进的电子投票,
不止简单方便,更是加快了算票的速度和准确度,成绩可以立刻知晓。
以下就是每个人进入会场前会拿到的投票器。





最后,Matrix的门礼为两张RM25的Cash Voucher,
只能在自家的d'Tempat Country Club使用。
今年的Matrix没有准备午餐,而是让股东们自行到Club House的餐厅,
使用公司给的Voucher自己选择喜欢的餐厅消费。
而那些餐厅也似乎已经知道有这些Voucher的存在,
早早就准备了专门给这些Voucher用的套餐,RM25一Set套餐,应有尽有。
由于我不会长期呆在芙蓉,所以就现场花完了所有RM50,吃了好饱的一餐。




总结:
由于我持有Matrix较多的股份,所以我比较会为Matrix说好话。
Matrix有优秀的管理层,以及不错的股息。
怪就怪在Matrix是发展商,而目前的经济局势,让发展商上市公司股价很难被推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