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DENKO

DENKO在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22日
时间:中午2点半
地点:Tampoi自家工厂




问答环节

(以下皆是一连串的问题后,公司才作出的回答的)

问:公司Trading的Revenue下跌1%而Manufacturing的Revenue上升65%,公司如何在未来更进一步提高盈利?

问:年报第4页,公司制造汽车塑料的部分(Plastic Part Automotive),请问那些是汽车的什么部位?有合约吗?盈利的赚副如何?未来能否拿到更多的Project或者Customer?

问:公司提及明年将会是个美好的一年,可以更为详细地解释一下吗?

问:公司一直亏损的Trading部门,什么时候能Break Even?为什么不直接终止掉?这个Trading部门有什么特别吗?它能在未来几年贡献盈利吗?

问:公司有没有派息的打算?

问:印尼的营销什么时候可以为公司带来正面的盈利?

问:公司印尼的营销占据多少的营业额?

问:公司有接下来3年的营业额目标吗?

问:外汇浮动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以下都是公司提出的综合回答,我简单形式叙述)

答:
- Trading在Denko已经拥有16年历史了。
- 一些产品在2年前已经终止,所以营业额下跌了。
- 公司有自己的品牌“Omet”(译音)。
- 公司努力地让自己的品牌有所成长,不过目前的状况看起来,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快。
- 目前公司比较积极在减少公司的Expenses,并且把一些不必要的Asset卖出去。
- 公司也租借了一个仓库来收留Trading的货品,目前该仓库的使用量只有20%。
- 公司已经将Trading这个行业转亏为盈了,之后的Q2应该可以看得到。
- 如果有机会,公司也就将之卖给一些Strategic的Partner,又或者和他们Joint Venture。
- 汽车塑料部分的生产商来自印尼,它们有提供很多汽车塑料零件。
- 虽然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公司正在积极改进该部门的内部管理。
- 近期,公司也成功带入了几位顾客了。
- 话虽如此,接下来的一两年可能还必须承受亏损。
- 公司如今试图平衡营业额与资本开销。
- 希望在未来两年可以引入比较大型的客户。
- 公司目前打算从Sub-Assembly转型成为Full-Assembly。
- 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一个Full-Assembly客户的订单了,我们积极地寻找更多的客户。
- 印尼的业务我们其实是从零开始做起的,须花时1到2年来稳固地位,才能开始成长。
- 股息方面,公司目前比较倾向于投资自己的生意多过将其派发出去。
- 公司目前也试图扩充Plastic Injection的部分,比较大型的扩充。
- 至于3年的营业额目标,公司内部其实有设定要在3年内提高盈利最少30%。
- 公司最大的开销莫过于员工的费用,公司大约有4,000名员工。
- 如果这些开销增加,公司将会转嫁到顾客身上,毕竟这个每个行业都会遇到的事情。
- 外汇的影响目前并不大。
- 不过5年后,营业额变大后,那时才能算真正会影响公司盈利。


大致上问答环节就在这里结束了。
管理层对股东们众多的问题有问必答,而且答得有条有理。
由于这批管理层刚刚接手这家公司不久,所以在扩展生意上比较谨慎。
最后,公司邀请股东在会议室外面用完一些甜点之后,AGM就结束了。


总结:
DENKO是的极小市值的公司。
管理层们都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希望他们的努力能为公司于股东们闯出一片天吧。

3 comments:

  1. 新的管理层?就是刚刚收购的新加坡人吗?

    ReplyDelete
  2. 新的管理层?就是刚刚收购的新加坡人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我指的管理层是大约3年前更换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