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KARYON

KARYON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9月1日
时间:中午2点正
地点:Ponderosa Golf & Country Club


问答环节
问:KMSB事件为何公司没有及时揭示?
答:公司已经在2015年3月31日,和2015年4月1日在Bursa发布该文告了。(KMSB是KARYON惨遭亏损的子公司之一,为了避免亏损扩大,董事部决定暂停营运)

问:之前掌管KBSM的两位ex-Directors被Terminated之后,由谁取代?
答:那两位ex-Directors是自愿离职,而不是被公司Terminated,目前该职位暂时由??(来不及抄,类似什么Assistant的)代之。

问:KMSB事件,是由于管理层们的管理不当,(接着一连串的责骂)。
答:需要澄清,KMSB事件是由于激烈的竞争而导致亏损的,并非管理不当造成。公司将KMSB暂停营运,也是避免继续遭到不必要的亏损,更何况在KMSB暂停营运之后,公司的盈利有所改善了,这证明了公司的决策是正确的。

(03/03/2017 注:“一连串责骂”指的是该名致函发表问题的股东,并非在场的股东)

问:据说,那两位ex-Directors是竞争者派来的“间谍”,是这样吗?
答:那只是传闻,并没有实际上的证据。那两位ex-Directors并不是公司的股东,也不在KARYON当董事。他们的薪金也是非常少而已。

问:管理层对这起事件是否应该负上责任?
答:管理层们已经尽其责任,在早期就察觉的问题所在,先是在FY2013的时候,发现盈利开始下跌,而FY2014的时候出现亏损。再一次地声明,公司将KMSB暂停营运后,得到盈利的进步,这显示公司的决策是对的。

问:公司管理层管理不当,可是为什么还享有这么好的薪水?
答:管理层们都有完成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支付薪水是应该的。就像公司一样,如果有盈利,也是会支付股息给股东们。

问:为了避免事件重演,建议公司在年报里呈现所有子公司的盈利状况。
答:公司是依据规定的会计标准,呈现的年报必须是综合的账目,每个子公司的盈利状况并不是必要的条件,公司也没有这个义务将它们都呈现出来,更何况这些子公司都是私人公司,不是上市公司,他们没有这个必要将自己的账目公诸于世。如果真的需要的话,建议去向政府购买公司帐单。

问:公司在中国的子公司呢?为何没有出现在年报?
答:你所指的应该是Karyon (Jinhua)吧,这个不是子公司,而是公司与其它公司的JV,可以查阅年报81和82页。

(以上为一名股东致函发问的问题,而接下来则是MSWG发问的问题)

问:公司暂停了KMSB的营运,这对公司综合财政有带来什么影响?
答:由于KMSB不是主要的子公司,它只占据了公司11%的营业额,所以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在KMSB里的总资产已经足以抵消公司之前投资的数额,所以公司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亏损。

问:公司年产量是多少?而
答:年产量大约220 Metric Ton的PVC。

问:出口占据了营业额的多少?
答:大约15%

问:公司打算研发高赚副的产品,请问公司的预算是多少?
答:这个只是小小的项目,公司只打算投入大约24K到25K左右而已。

问:公司打算研发哪一类型的产品?
答:目前还在观察当中,还没有看到适合的类型和机会。

问:公司的Polymetric产品有多少个顾客?预测顾客会成长多少?
答:大约300个顾客,今年估计能增长18%,而明年则增长5%。

问:这些顾客的增长能带动营业额增长多少?
答:大约为12.8%左右。

问:本地顾客和外国顾客的比例如何,2017年的时候又会变得怎样?
答:目前为本地75.5%。外国24.5%。2017年估计还是保持相同的比例。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KARYON为家族生意,前来的股东们几乎都是自己人。
之后公司提供了简单的一餐,然后就结束这次的AGM。


总结:
KARYON过去不断碰上了种种的事件,当中也涉及了管理层诚信的问题。
毕竟KARYON还是属于小公司,往后会有什么变化,
还是得看管理层能把公司在以后发展成什么样子。

(03/03/2017 注:“涉及了管理层诚信的问题”指的是该名致函股东的观点)

13 comments:

  1. AGM 游記真相:
    Karyon 2016年AGM真實情況如下:所有問、答、都由公司秘書現場讀出。整個會議過程,都在很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現場並無任何股東提出異議。特此聲明。以免公眾被誤導!
    語文火侯尚需進修者,請別自行翻譯。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你发言看来,相信你身份极大可能是公司代表。
      在这里,我也声明一下,以上内容皆是由我个人对该公司所表达的客观意见,即时问答环节内容,也是经过笔录和复述,难免出现个人看法的差异。确实我语文火候尚需改进,不过我并没有像你所说的一般,试图误导群众,希望你能明白与谅解,谢谢。

      Delete
  2. 是不是公司的代表不重要,但我也在現場。了解真實情況。現場秋序井然,所有出席者都可以証明。你的報導,可能已經觸犯了歪曲、造謠的罪行。希望你收嶮一點。以免吃官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再次向你澄清:
      第一:这并不是一个“报导”,我写的文章只是为了自己记录之用。
      第二:我是属于中立一方,并没有任何对该公司看好、或看坏的趋向。
      第三:我自认我表达能力应该不至于这么差,让你读后感觉我在毁谤以及造谣该公司。我文章中根本没有提到过什么现场次序混乱、现场股东发出抗议等事件。我只是按照当时秘书念出的问答内容稍作整理,翻译出来而已。而文章最后也只是稍微提及一下我个人的观点,也就是公司可能面对的管理层诚信问题而已,并没有如你所说,企图歪曲事实,或妄造谣言。
      谢谢!

      Delete
    2. 话虽如此,还是谢谢你的提醒和意见。
      我确实并没有任何造谣的意图。
      不管你是不是公司代表,我这篇文章如果对你或者对对公司产生任何利益上,或者精神上的伤害的话,我在这里先向你郑重道歉。
      下回分享,我会采取更为中立的发言。
      再次谢过。

      Delete
  3. 報導他人的事情,不可歪曲實事。幾十個出席者都可以見証。網上散播謠言者也是🈶️罪。自己的記錄,不能造成對他人的傷害,破壞他人或公司的信息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多谢你的建议,我会根据你的意见,改善我往后写文章的手法。谢谢。

      Delete
  4. 話雖如此,我覺得你欠管理層一個公道。且聽我道來:
    1。佳利安自上市以來,每年都有盈利,即使
    是在說金融危機的時候。
    2。佳利安從2006年到現在,發了4次紅股給
    股東:
    (1)18/19/2006。 4 給1
    (2)30/03/2009。 5 給1
    (3)15/12/2011。 5 給1
    (4)27/11/2014。 4 給1
    3。自2009年開始,公司每年都發股息回饋股
    東 :
    15/07/2009 - 6.0%

    15/12/2010 - 3.0%

    14/09/2011 - 3.5%

    18/07/2012 - 6.5%
    10/10/2012 - 5.0%
    26/12/2012 - 5.0%

    19/07/2013 - 4.0%
    28/10/2013 - 5.0%

    18/07/2014 - 6.0%
    23/12/2014 - 4.0%

    03/07/2015 - 4.0%

    26/09/2016 - 3.0%

    小公司��️這樣的表現,確實难能可貴。
    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會發表:
    問:KMSB 事件,是由于管理層们的管理不当,(接着一连串的責罵)。現場幾十個人出席,也沒有人提出疑問,那來的責駡聲?(無中生有)罪名可不小。
    你又說:(Karyon過去不斷碰上了种种的事件,当中也涉及了管理層的誠信的問題)
    請問你管理層有那些誠信問題?如果你説不出來,你就犯了造謠中傷的罪名。我不知將來Karyon領導層會不會發現你的言論,也許你不知道,他們可以在三年內才採取行動.所以不要隨便批評他人。
    管理層遇挫拆,敢於(壯士断臂)無可厚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说法,我基本都是认同的,Karyon在我心目中是一家非常不错的小型公司,我也曾经介绍我朋友们投资Karyon这家公司,我自己本身也是股东。

      同样一句话,我并没有刻意“无中生有”或者“造谣中伤”。

      在这篇文章里,我基本上是尽可能不融入自己主观的意见来写出来的,可能在文笔方面表法不到位,让你读了之后产生误会。

      我先来为让你误会的句子做出解释:

      問:KMSB 事件,是由于管理層们的管理不当,(接着一连串的責罵)。現場幾十個人出席,也沒有人提出疑問,那來的責駡聲?(無中生有)罪名可不小。
      ---
      这个句子里的括号是属于同一个人的发言,也就是那个“一连串的责骂”是由“致函来的股东”所说的。由于那个“致函来的股东”在问题里尽是说公司的负面言语,我直接觉得没有意义,直接以“一连串的责骂”一词来带过。所以,这并不是指现场股东发出抗议或者责骂。

      ===
      你又說:(Karyon過去不斷碰上了种种的事件,当中也涉及了管理層的誠信的問題)
      請問你管理層有那些誠信問題?如果你説不出來,你就犯了造謠中傷的罪名。
      ---
      这句话是我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说的。这篇文章主要的亮点,是有出现一个“致函来的股东”,而根据那个“致函来的股东”所提出的问题,显示了他并不信任管理层。所以在文章总结,自然而然的就会提到“Karyon碰上种种事件”(致函来的股东提到的种种事件),以及“当中涉及管理层诚信问题”(致函来的股东不信任管理层)。


      最后,我要说的是,文笔上让你理解错误,确实是我表达能力的不足,这个我往后会加以改善。文章有必要的地方,我会做出一个注明。如果公司觉得不妥,我可以撤下。不过如果公司依然选择针对我这个小小的部落格/投资者采取法律行动,那我还能怎样?只能认了。

      Delete
  5. 從公司秘書的回答,你應該知道,此人的問題全是無禮取鬧,你應該說明是對他,看你的部落格,任何人都會覺得你是針對公司。
    最好是撤下!發表在部落格的言論,代表一個人,人無大小之分。

    ReplyDelete
  6. 一個人發表的言論,重點在於對、錯。並非以個人地位高、低或大、小區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