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PWROOT + TNLOGIS

PWROOT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29日
时间:中午2点半
地点:Plentong工业区(自家工厂)





问答环节
问:公司认为自己来年的看法如何?能否再度提高公司盈利?
答:目前本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3合1咖啡,所以公司减少在品牌宣传的开销,并多做产品的优惠来占据市场。美元的强势可以进一步的提升公司的Profit Margin。公司产品依旧保持不变,外边一直有新的竞争者进入本地市场,造成本地市场的营销也慢了下来,将产品出口是一个可以确保公司盈利增长的好方法。

问:公司可以在之后的年报里,加入历年股息的资料吗?
答:好的,没问题。

问:公司的Non-Executive Director的薪金是如何定制的?
答:是一个固定的薪水,加上一个额外的数额,这个数额由公司年度盈利而定。


问答环节其实很简单,就这样。
不过会议中途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
一名股东由于主席没有在开场时向股东介绍管理层,而提出批评,
不过随着主席虔诚认错之后,事情也和平收场。
其实,该主席也是最近才撤换新的主席,今年是他的第一年,程序忘了也情有可原。
最后,就是股东用餐时间,食物里面当然少不了自家的Ah Huat白咖啡了。
就算管理层准备了一大桶的咖啡,最后可能是太好喝了,竟然一下子就被喝完了!
我也才只喝了一杯,不过话说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AGM最后也在开心的气氛下结束了。
没有悬念的,PWROOT给的门礼和去年一样,也是自家的产品。


总结:
PWROOT是家不错的公司,除了较高的PE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尤其是股息。
现在已经很少看到有每个季度都派发股息的公司的。



TNLOGIS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27日
时间:早上9点半
地点:Kempas,Tiong Nam的大本营



问答环节
问:公司明年还能保持17-18sen的EPS吗?公司的Logistic行业在未来有什么计划和挑战?
答:在房地产销售方面的确有点挑战,公司也非常谨慎看待每一个Project的Lauching,希望未来2年可以好转。公司主要业务Logistic面对在中国的International Rate和一带一路的大环境,可以说是挑战,也可以说是机会。毕竟Tiong Nam是这里数一数二的大公司,公司拥有很多的WareHouse,同时也是公司的强项。在未来,公司会加强Logistic的运作,以及引入更多的国际顾客。

问:公司还有多余的土地能发展吗?
答:目前公司还有不少的土地,一些已经被Reserved,用于发展了。发展店屋以及工厂是公司的强项,因为公司可以顺便为他们提供Logistic的服务。

问:公司可以透露目前的Unbill Sales吗?
答:不好意思,我们不像其他纯房地产的公司,我们不方便透露公司的Unbill Sales。


问答环节到此为止。
之后就是享用公司为股东们准备的日本餐,
也是公司专程聘请Kinsahi来现场准备,还蛮不错一下。

在吃喝间,我和其中一位管理层聊了一会儿天,大致上得到的资讯如下:
- 之前有消息指Tiong Nam的某位管理层要收购另一家上市公司WONG,不过这只是他们之间的私人交易,和Tiong Nam无关。
- 关于将自己的Warehouse拆成REIT已经是势在必行,看什么时候完成而已。
- Tiong Nam的WareHouse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它有Cool Room,可以帮顾客储存一些需要冷冻的东西或产品。
- Tiong Nam有相当多的Warehouse,连那位管理层也数不清有多少间了。(年报显示最少有30间,遍布在全马各地)
- 拆除Warehouse的方法,就是成立一个公司,专门掌管这些Warehouse,而Tiong Nam就向这个公司租借Warehouse。
- 油价偏低的确对公司有帮助,不过影响不大,因为大多数的收入都是在Warehouse那边。

吃饱后,股东们也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去了。


总结:
Tiong Nam管理层看似人非常的好,公司表现也是不错。
目前的股价个人觉得属于偏低,难道又是Tiong Nam涉及房地产的原因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