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SCGM

SCGM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9月2日
时间:中午3点正
地点:古来Creator Hotel (Kulai Centre Point)




问答环节
问:公司在年报23页与24页提到的新产品是什么?未来公司的发展如何?
答:新产品是PolyStyrin的碗状Lunch Box,这产品估计能为公司带来非常显著的盈利成长。目前市场也比较倾向食品,今年要达到双位数的增长应该问题不大。

问:公司去年将盈利的66%派发出去,今年能继续做到吗?
答:我们当然也希望可以一直做到更好。

问:公司连续实行了两个Private Placement,这会影响接下来的派息数额吗?
答:公司目前的Dividend Policy为40%,这两个Placement目前只有一个完成,另一个还在进行当中。

问:一般公司Private Placement,会寻找多少个股东?
答:这个没有一定的数目,可多可少。作为参考,上一次的Private Placement人数为6到7人,他们都是很好的投资者。

问:公司可以分享年报提到的扩充计划吗?
答:公司买下了一块19.5英亩的土地来兴建新的工厂,估算需要花费两年的时间来完成。生意的需求不断成长,就连现在的Q1也还在成长着,我们目前只能以我们最大的能力来生产并交货。需求成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禁止塑料袋和Polystyrene盒子。为了不失去客户,公司没办法等到新厂建好,于是在附近租借了一家工厂来加快生产。目前公司从海外买入了4架生产Lunch Box的新机器,以应付以后庞大的需求。公司已经做过市场调查了,发现小贩中心还是倾向于使用公司提供的Lunch Box,即使价钱贵了一点,因为小贩能将这个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公司也有信心今年仍可达到双位数成长。

问:近期公司股价大跌,公司没有实行Share Buy Back吗?
答:公司目前处于扩充阶段,没有多余的现金来实行Share Buy Back,不过我们(管理层们)私底下却有用自己的名义买入公司的股份,间接是出了一份力来支撑公司股价。


问答环节就到这里结束。
之后,公司准备了一些茶点招待前来的股东们。

在吃喝之际,我们也和管理层聊了一会儿天,获取以下的资讯:

- SCGM买的19.5英亩地为种植地(Agricultural Land)。
- 公司已经取得将种植地转换成为中型工业地的许可了。
- 该土地的买价非常便宜,大约是RM13.50一平方尺。
- 周围附近土地的市价为大约RM40到RM60一平方尺。
- 土地转换的费用占了整个土地的价钱很小部分,几乎可以忽略。
- 为了不错失良机,SCGM选择在新厂建好之前,租借其他工厂来提高生产量。
- SCGM和该厂的厂主关系不错,所以很快就能租得到。
- 那些新的机器将会先放入租借的工厂开启生产,直到新厂完成为止。
- 政府突然禁止塑料袋和Polystyrene盒子其实是出乎管理层的意料的。
- 这导致大量涌入的新订单,管理层也很努力地去满足那些爆增的订单。
- 公司的Lunch Box成本比以往的Polystyrene盒子贵多一倍(大约12sen一个)。
- 根据管理层调查,目前市场上大约有8个竞争者一同争夺这个大约拥有500M的市场份额。
- 公司的目标是获取其中的20%,也就是大约100M的Market Share。
- 关于新厂,总共使用到的CapEx为大约120M(三年)。
- 这120M部分由Private Placement(33M-45M)筹得,剩余的就是银行贷款。
- 银行们知道SCGM想要贷款后,纷纷争先恐后向公司提出自己的优惠配套(4.75%利率)。
- 这显示SCGM要申请贷款几乎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 SCGM不做附加股,因为时间上比较慢,目前公司主要就是要快。
- 关于劳工短缺的问题,不止是影响SCGM,其他行业公司同样遭到一样的状况。
- 公司以提高薪金来吸引并保留公司员工以及确保劳工数量可以维持运作。

(以上的资讯,都是由一位一同前往股东大会的朋友所总结出来的,我只是转述)

当时没有留意,不过似乎还有另外一位Blogger也在现场,以下是他写的简介:
5 Quick Things I Learned From SCGM's AGM 2016


总结:
SCGM目前正在积极扩张,生意也一直不断地在成长着。
这也是SCGM的PE长期保持在20以上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