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y 2017

AGM游记(2017) —— PPG

PPG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3月17日
时间:早上10点
地点:Senai Palm Resort



问答环节
问:希望公司可以将一些基本资料,如:Dividend,Margin,ROE,Debt to Capital ratio,Price each year,PE ratio等加入到年报里面。
答:好的。

问:公司未来有怎么样的Business Plan?
答:除了本地市场,公司也将着会重于其他国外市场,比如印尼和泰国。公司也将会进一步打入电子教育的市场。除此之外,公司也拿到了一些政府的Text Book Project,在未来能贡献并突破之前的营业额。

问:公司将如何提高投资者的回酬?
答:一旦公司能取得较好的营销与盈利,那就能派发更多的股息来回馈投资者。

问:目前年轻人都纷纷走向电子产品的趋势,公司对此有何打算或策略吗?
答:eBook和eLearning已经是在公司策划的Pipeline里面了,今年的Milestone也是投资在一些Technology的公司。公司也和一些家长们合作,然后也在Google Play上提供与售卖eBook给一些用户。还有,公司也和YTL在他们与政府的Project —— 1BestariNet里合作。公司目前也开始累计Digital Content Bank,也就是一些儿童读物以及练习本。虽然目前这方面的市场依旧不多,不过可以看得出来需求量依然是在增长着的,只是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而已。

问:公司在Share Buy Back的时候有依据什么Guideline的吗?
答:没有指定的Guideline,一般我们Share Buy Back的价钱介于50sen到60sen之间。


场外

  • 纸张价格越来越昂贵。
  • 教育局一直更换教育制度与Policy。
  • 公司必须平摊生意量,尽量不要造成太多无谓的Write Off。
  • 在泰国,公司是第一个提出以英文为主的参考书,不过后来竞争者们都纷纷效仿,导致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 Sasbadi拿到STPM的Pass Year Paper,不过这是正常的,每个出版商都会被轮流拿到,而且出版商们也会向彼此购买考卷。

总结:
PPG公司营销和盈利较为平稳。
主要看在往后公司能否主导电子与网络的趋势。

9 comments:

  1. 这次没有出去吃好料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和去年一样,在Resort吃。

      Delete
    2. 这次DBHD在forest city, 好像过去。

      Delete
    3. DBHD和碧桂园合作,所以在Forest City举办,可以顺便去周围看看一下。

      Delete
    4. 我知道DBHD和碧桂园合作,所以没意外在那里办!由于要请假才能出席,所以现在有选择困难症。😖 (iwcity 应该会很热闹 😁)

      Delete
    5. IWCITY和YILAI撞在一起,我也在取舍中。

      Delete
    6. 刚刚买了100股IWCITY, Depositor在16.5.17. 应该进得去吧?

      Delete
    7. 你真好运,一买就Limit Up。😁
      不过股票要经过T+3,你今天买恐怕是来不及的。

      Delete
  2. 呵呵。只有100股。哎,只好去碰碰运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