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ly 2017

2017年5月6月投资小结

2017年半年就这样的过去了,
如果说上两个月是学习生涯中最忙碌的日子,
那么接下来的5月和6月则是工作生涯开始忙碌的日子。
五月和六月茫茫多的股东大会,
中间还穿梭了不少Freelance和Project等着我去做,
这些都是前些日子我以学业忙碌为由推迟了,如今学业刚告一段落,
那些Project就排山倒海一般涌进来,这次我再也没有理由推拒了。
看看这两个月来,在投资方面我都做了些什么。


在盈利增值方面
连续从年头到4月的不断破新高,5月份冲劲还是持续着。
截至5月中旬,组合一度达到最高峰。
不过过了5月中旬后,峰回路转,开始转成跌势。
一直跌到6月,暂时没有看到回转的迹象。

5月份盈利增长一共取得了-0.10%的负增长,和KLCI的-0.12%差不多。
6月份则取得-3.83%的跌势,相较KLCI只有同样-0.12%的跌势。

5月前期的增长,是Matrix-WA的升幅,还有Tomypak的升幅所贡献的。
接下来的跌势,则是YongTai-PA所拖累的。


股息方面
5月份只有3家公司派息,总共有RM11.40分别为:
VS RM8.40
MCEHLDG RM1.50
LCTH RM1.50

6月份则有很多主力公司的派息,总共有RM519.38,分别为:
L&G RM186.00
SIGGAS RM2.40
TOMYPAK RM120.00
MATRIX RM75.00
DSONIC RM3.00
JOHOTIN RM112.98
HAPSENG RM15.00
CVIEW RM5.00

交易方面
5月份由于从学业中解放出来了,所以交易挺频繁的。
首先就是Matrix-WA和Matrix的买卖,先从孩子转成妈妈,再把妈妈转回孩子,
在少许价差的帮助下,Matrix-WA成功从35,000股变成35,600股。
这么做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保证之后Matrix的4送1红股不会出现Odd Lot。
之后就是L&G的附加股的投机,也是为了不让自己组合里面的L&G出现Odd Lot。
然后,就是新的凭单转换,Johotin-WA转成Johotin。
再之后,价码了SCGM,从2,650股价码至3,750股。
原因还是一样,为了不让之后SCGM的15送2凭单出现Odd Lot而搞的。

6月份则是先卖了L&G购买的附加股,
然后再拿Matrix的股份换成Johotin的股份,为了追求更大的凭单转换盈利。
而且也只是暂时性的转换而已。


业绩方面
最后的业绩,我几个比较关注的主力公司业绩如下:
GESHEN业绩算是还好,主要是看管理层未来能否再度提高盈利。
MATRIX业绩营业额和盈利的下滑让我稍微吃惊了一下,不过前景还勉强不错,股息好像派发超出了盈利的40%,红股的消息也让股价走高。
SCGM营业额历史新高,非常不错,盈利稍微下降影响不大,前景依然看好。
TOMYPAK原以为新厂还未贡献多少,营业额和盈利应该不好,怎料业绩超出预料的好,也让股价一直走高。
最后YongTai业绩还是如同往常,没什么特别。


最后总结
今年的牛气也终于在5月产生了转折,印证五穷六绝。
希望可以看到接下来的七翻身吧!

2 comments:

  1. L&g 的股息挺多的。不过我对l&g 的管理层没信任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也是冲着他的附加股便宜才买而已,股息是顺手拿的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