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17

AGM游记(2017) —— SIGGAS

SIGGAS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19日
时间:中午12点正
地点:新山Holiday Villa酒店




问答环节
问:公司的11.54M CapEx是用在什么地方?
答:我们已经在Bursa发布了公告,大约6-7M都是花在新厂上,而其余的就是买Cylinder。

问:公司的Cylinder价值有15M,那是多少个Cylinder呢?
答:Cylinder是公司的Main Asset,一个Cylinder价值大约RM600左右。

问:年报12页显示,气体市场非常竞争,公司如何取得销售?
答:比较大的厂是给予Petronas用而已,公司已经成功锁定了一些合约。

问:JCY有制造Helium HDD,公司有提供Helium给他们吗?
答:公司有Helium的Setup,同时也拥有很多Helium的库存,我们对JCY不怎么熟悉,不过有一个Director和JCY的Director是同班同学,可能可以试着沟通一下,希望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好处。

问:???(某个和Port Klang有关的东西,听不太懂)有使用高纯度气体来制造太阳能的Panel,公司有这个Facilities来制造高纯度气体吗?
答:我们和他们(???)已经认识了,并有着不错的关系,公司目前的设施也是有能力提供高纯度气体的。


问答环节就此结束,由始至终问题都只是由一名股东发问而已。
该名股东也是我在认识他之后,认为他是一个非常资深的投资者。

话说,这次的AGM投票方式比较特别。
其他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只是单纯使用白纸黑字投票签名。
之后算票过程费时又费力。
SIGGAS采用的是电话投票的方式,股东在注册的时候,就会被分派一部智能手机。
手机已经连接会场上的投票服务器,投票的程序也已经帮你开启,
股东只需要到时候选择“For”或“Against”而已。

当然,会议开始之前,为了让股东们熟悉流程,公司也安排了一个简单的投票,
问了个“Asam Laksa比普通Laksa好吃”的问题,让股东投票。
抱着好玩的心情,我也投出了我神圣的一票,以下就是投票结果:


除了投票之外,会议议程的提议与附议同样也是以该手机程序完成的。
一般情况的提议者和附议者都是需要举手,然后秘书过来记录该提议者与附议者的名字。
而这个手机程序就方便很多,由于手机已经是和股东名字绑定,
所以只要该股东在手机程序上点击“我要提议”,会场的大银幕上直接出现该股东的名字,
这不仅省去了秘书的工作,还把整个议程的速度提升了许多。

一般上,我是不会参与提议以及附议的(甚至一般投资者也不会)。
提议以及附议都是公司安排自己的员工完成的,不然就会造成没人提议附议的窘境。

这次采用这个先进的方式却让每位股东们都跃跃欲试,
最大的原因我猜是因为不必举手,直接在手机程序上点击即可。
由于设定是先到先得,谁的手快,第一个点击,就会成为该议程的提议者或附议者。
所以在好玩的心情下,股东们(包括我)都争着成为提议者或附议者,
当主席一问:“请一个股东提议这个议程。”
每个股东(包括我)就死命点戳手机程序,希望自己是第一个点击,成为提议者。
成功后,大银幕上就会出现“某某某提议”的成绩。
看到自己名字在大银幕上出现,有种莫名的兴奋感。(至少我是如此)
会议议程也顿时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会议结束后,公司会向股东们回收手机。
之后,公司也提供了一顿的自助餐,吃完后,AGM的旅程才圆满结束。


最后总结:
SIGGAS是个小公司,不过却有不小的发展潜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