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ly 2017

AGM游记(2017) —— YILAI + WTHORSE

Yilai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25日
时间:早上9点半
地点:古来自家工厂

忘记拍照了,拿其他照片顶替。取自(http://www.alpha-tiles.org/company_history.html
问答环节
问:为何之前倒置收购会失败?
答:倒置收购成功与否都是取决于SC的决定。原本计划进行得好好的,怎么知道SC最后突然改变主意了。

问:公司不管营业额、盈利、或是Profit Margin都下降了,公司对此有何策略?
答:公司很多的Project都Cancel或是Delay了,瓷砖市场也缺乏增长,还有目前产业市场面对供多于求的情况,也是直接影响公司本身的销量,加上中国那里的成本增加,也造成Profit Margin和营业额的减少。公司将会着重在Retail的部分。Penang的地带比较稳重。公司也采取吸纳成本来获取更多的Project。

问:公司R&D方面有做了什么东西?
答:公司R&D团队有26位员工,公司也拥有新的Digital Machine,可以控制Printing的方式。这个优势可以改变市场,和增加新的瓷砖设计。公司提高CapEx,可是没有这么多Demand;提高机器的Capacity,专注在目前主打可负担房屋的市场。

问:与其公司将钱花在Share Buy Back,不如将其花在CapEx会不会来得划算?
答:公司Share Buy Back是看股价是否在公司Book Value以下。其实花在Share Buy Back和花在CapEx都分别有不同的功效,就看哪个功效对公司利益比较大而已。Share Buy Back也是可以提高公司的Earning Per Share。

问:公司有打算收购其他公司,或打造一个新市场吗?
答:之前是打算收购Aspen公司的,无奈最终以失败收场。所以,目前公司依然保持原状,专注在公司所在的市场。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之后公司有提供股东们享用午餐(好像还很早,应该是早餐)。
然后,公司的门礼为一个PowerBank和一支Pendrive。
基本上就是去年和前年的门礼的结合。



最后总结:
Yilai公司面对非常大的挑战,能否克服目前的市场趋势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往后的发展就要取决于管理层将如何应对以及熬过目前如此苛刻的时期。




WTHORSE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26日
时间:中午2点
地点:Pasir Gudang自家工厂


Corporate Presentation

  • 公司推出三种特殊的新产品,是整个国家第一和唯一的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销量。
  • 越南方面很不错,汇率稳定,持续拥有良好的贡献。
  • 公司不可能等房地产回温,必须主动采取行动。
  • 目前情况是营销的下跌,导致盈利的下滑。
  • 公司前景暂时不太乐观。
  • 房地产估计将会回调,以目前的市场,应该不太会再下跌了。

问答环节
问:请问公司对自己的评价如何?
答:公司拥有可以制造任何瓷砖的技术,公司内部拥有的技术是最为全面的,这个也是在年报里无法看到,和无法呈现出来的。

问:年报112页,公司的Trade Receivable有多大的几率会成为Bad Debt?
答:这是非常渺小的几率发生而已,公司在过去几年都有非常严厉地看管。唯一发生的一次坏账,只有在1998年的时候发生,那时的坏账有大约3M左右。

问:一般上,有什么因素会直接影响公司呢?(不管正负影响)。
答:正面影响为公司成本控制、原材料的价钱,还有汇率。负面影响为房地产业的放缓。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在等待算票期间,管理层也和股东们稍微闲聊了一下,大致上提到:

  • 在2016年,马币急速贬值,造成成本上涨。
  • 主要为天然气的价格上涨,加上公司的借贷都是以外币计算,所以影响了盈利。
  • 更糟糕的是,Petronas又限制(天然气?)的使用量。
  • 这造成了其中一两条的生产线受到影响,产品生产时间被拖延。
  • 还好最后又找到其他的Source来替代,问题才得以解决。
  • 如今市场变化急速,必须尽力赶上变化。
  • 很多产品必须被替换或者取代。
  • 公司不能提高售价,这会造成更更严重的后果。
  • 公司必须在马来西亚打造一个稳健的基地。
大致上,股东大会的信息就是如此。
之后公司邀请股东们用餐之后,股东大会正式结束。


最后总结:
相比Yilai,WTHHORSE公司显得更为积极和上进。
不过两者都是受到房地产放缓而拖累了业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