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17

AGM游记(2017) —— HARNLEN

HARNLEN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6月6日
时间:早上11点
地点:新山Johor Tower酒店(自家的)



问答环节
问:油棕树平均1个Hectar的种植成本大约是多少?
答:这个非常取决于地点和地形的,首先要计算该种植的未来20年到25年的贡献值,再看要付出多少成本。一些地区地形比较特殊的话,可能需要搭建一些桥梁等建筑,会影响种植成本。不过,以平均而言,是大约每个Hectar 12K到15K之间。

问:年报141页,Rompin的种植地才17K per Hectar这么低?
答:这个价值是由专业的Valuer算出来的,不确定他们是采用什么样的计算方式,不过实际上的价钱肯定不止这些,因为公司已经投入许多的成本在那块地上面的。

问:年报25页,公司的酒店业务去年亏损19M,而今年也亏损6M,是什么原因呢?
答:去年亏损19M,其中12M是Impairment Loss。其实酒店业务还包含了在Sarawak的酒店的产业,也就是公司在几年前购买的,近期做了5M的Impairment Loss。

问:请问1MT的FFB生产成本是多少?
答:Rompin的地区大约RM360,Marranti地区大约RM520(需要处理水灾问题),Pelita地区大约RM372 。

问:请问翻种1 Hectar的油棕平均一年的成本是多少?
答:成本在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的成本,平均介于RM300到RM400之间。

问:公司一年1 Hectar的FFB可否从15MT提高到20MT?
答:这个需要取决于树龄,公司平均产量为12MT,20MT的话目前暂时未能做得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员工短缺。

问:请问公司1 Hectar成熟种植地的盈利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手头上没有明确的数字。

问:请问公司在Sarawak和Rompin的炼油厂盈利是多少?
答:两家炼油厂都是有盈利的,账目里面是没有显示出来。那些炼油厂都是非常靠近我们的油棕园,都是在12KM到15KM以内。一年会有150MT的油棕会送过去炼油,这可以为公司每年省下4M到5M,占据公司0.2%到0.3%的盈利。

问:Rompin的种植地,10K英亩里5K已经成熟,另外5K什么时候成熟?
答:Rompin那里公司有两块土地,其中一片已经完全成熟了,另外一片在2015年开始翻种,2016年翻种完毕,预料2019年可以收成。

问:2013年,公司卖了Sabah的土地,得到185M,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过三年后,公司又将贷款提高到RM113M,公司是什么策略呢?
答:公司贷款,是因为要在Sarawak种植4K Hectar的油棕,这需要很大的一笔钱。加上之前卖地得到的钱都派发回给投资者了,所以需要贷款。目前公司依旧在Sarawak种植油棕,接下来的一两年依旧会有很高的贷款。只要油棕可以收成,其盈利就能帮助偿还贷款。现在市场就是要快,如果公司不做,就会被其他人就会抢走了。除此之外,公司也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大量现金,比如聘请员工,还有搭建桥梁,避免水灾等等。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随后管理层也邀请股东享用午餐。


最后总结:
HARNLEN拥有的种植地和其他几家种植公司不相上下,
可惜获利能力却不如其他种植公司来得好,管理层需要加把劲了。

3 comments:

  1. 酒店为何要做 impairment loss 有放账给顾客的咩?

    请问问题的是不是那位常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面两个问题是的,之后就是其它股东发问的。
      Impairment不一定是坏帐,Asset价值和当下价值不一样也是可以做Impairment的。

      Delete
    2. Impairment 好像都是做 receivable ,无形资产的。酒店都是用 fair value. 我也不是很懂,大概认为是这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