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8

AGM游记(2017) —— SCGM

SCGM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10号
时间:中午2点
地点:古来Creator Hotel





问答环节
问:年报21页,公司打算在Klang Valley租一间厂房,加上新厂的话,在将来多久我们才可以看到营销的增长?
答:最少在明年的年尾才可以看得到,因为都是在2018财政年才可以开跑。

问:公司已经有订单来支撑新厂的产量了吗?
答:这是当然的。

问:新厂将会跑多少巴仙的Capacity?
答:跑Full Scale。

问:公司对于Lot 3316的土地有什么打算?
答:这片土地曾经有电源不足的问题,不过目前TNB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土地上的工厂已经建好了,目前也全力开跑。

问:面对不断起伏的原料价钱,公司如何应对?是否会影响赚幅?
答:原料涨价会影响公司赚幅,不过涨价是影响整个行业的,不只是我们受到影响而已。

问:公司之前和KTC的合作,估计能增加多少营业额?
答:目前公司还是自己做Marketing的,KTC方面只是一个普通的Distributor。不过,在Sarawak那边的营业额会逐渐增长。

问:公司拥有扩张计划,需要用到大笔资金,公司还会持续派息吗?
答:无论如何,公司依然保留40%派息政策。

问:年报82页,公司Impairment Receivable是去年的4倍,而且Inventory Write Down也增加了,可否解释是什么原因?
答:Impairment是会计的政策,针对某些事件做出Provision而调整的数额,这些并不是实际上发生的事情。Inventory的增加,其实是和公司的Sales有关系的,Sales一旦增加,Inventory也自然会跟着增加。

问:年报67页,公司有Islamic Market Fund?这是什么来的?
答:这是之前Private Placement的到的资金,公司暂时先把它放在这个Islamic Fund里面,因为它的利息是Tax Exampted的,并且它能像FD一样,随时拿出来。

问:年报第3页,Medical的顾客自2013年以来,增长非常迅速。这个强劲的增长还会继续吗?
答:会,本地的部分增长速度会比较快。

问:Food的顾客是否还能保持较高的Portion?
答:虽然Food的Portion也有强劲的增长,不过趋势比较容易看清楚,预料不会增长很快。

问:我们要如何知道东马的销售额?
答:东马一般公司把它当作是Global的Sales。年报也只把营业额分成Local和Export的Sales而已。营业额大约2-3M,增长幅度也比较小。

问:公司在Local的营业额有哪些?
答:公司把市场分成南部、中部和北部,在Klang的新工厂就是为了北部和中部市场而建的。公司会持续开发更多不同的市场,让公司能茁壮成长。

问:公司目前有那些打算开发的市场?
答:这个必须一步一步来,先从Klang开始。不能一步登天,这样的话,风险会很大。


算票期间的讨论摘要:

  • 工厂预定在2018年2月完工。
  • 预计能双倍提高产量,要的话,三倍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 旧厂将会慢慢移植到新厂。
  • 新厂的种植地很早就成功转换了。
  • 在Tender的时候,有两个Contractor分别给与18个月完工的期限,不过只建半个工厂的话,仅需12个月,于是SCGM就雇用两个Contractor同时进行,各建半个厂,12个月完工。(好奇怪的逻辑,不过又好像很合理的决定)
  • 新厂有两层楼的Warehouse。
  • 有Dual Track的Conveyer System (Vehicle System),运送货物更为迅速。
  • 目前(AGM的时期)工程大约在45%完成度左右。
  • 相信能在预定的2018年2月完工。
  • 公司也在最后播放了目前工厂的近况视频。

总结: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自AGM过去了10个月,有点过时了。
不过SCGM依旧是不错的好公司,近期股价的挫跌也把公司恢复到比较合理的价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