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ugust 2018

AGM游记(2018) —— KPJ

KPJ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4月23日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新山Persada Johor



Corporate Presentation

  • Outpatient的增加导致了盈利的增加。
  • 股价不是很好,公司会试图向公众解释,以及和分析员沟通。
  • 公司实行拆股,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目前投资者数量提高了37.4%。
  • 公司开办了一家Online药剂店。
  • 公司开发了癌症治疗的IBM数据库。
  • 把KPJ一些Outlet进行品牌打造。(Healthcare Shop)
  • 2018年开张KPJ Perlis(Q2)、Bandar Dato Onn (Q3)、Sabah和Pahang。
  • 提供高品质实验室服务的生意。
  • KPJ Kuantan进行得相当不错。
  • 加速数据电子化:数据分析、病员管理、数据安全以及中心化控制。
  • 增加IoT的投资。
  • 在提供医疗服务方面开始与一些国际公司合作。
  • 目前不能再继续一直建新医院了,因为成本高昂而且已经接近饱和状况了。
  • 开创医疗游客(Medical Tourism),把一些中国游客带到马来西亚。
  • 进一步发展KPJUC,为年轻一代打造工作机会。
  • 开始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为公司做宣传,成本低、接触率广。
  • 增强客户体验,对生意很重要。提高医生们的客服水准。
  • 开发远程健康检视系统(Remote Healthcare Digital Monitoring System)。
  • 使用QR Code以及KPJ Card。
  • 为服务员们进行特训,好让他们能为顾客们提供超凡的服务。


问答环节
问:公司2018年的目标是什么?
答:EBITA 490M,PAT186M,Debt to Equity < 1.5,Debt to Asset < 1.0。这只是初步的目标,依然会有其他因素可以导致目标的变动。

问:为什么公司在印尼的业务不是很理想?
答:公司在印尼算是个新手,依然在学习。那里的Inpatient数量比较少,而Outpatient赚幅又比较低。还有一个理由是马币对印尼盾增值了。话虽如此,前景依然看好的,因为印尼市场非常庞大。公司会试图引入新的医生、增强与保险公司的关系、以及专注在与保险公司合作的医疗索赔服务上。

问:印尼那里的业务未来前景如何?
答:前景不错,依然有开发空间,市场也一直增加。目前公司在那里有两家医院,病人也逐渐增加。公司会尝试提供其他不同的服务,以及为那里的医院提升设备与设施。

问:年报33页,公司的养老院有任何合作伙伴?
答:公司的3家养老院都是属于自己的,今年打算开第4家,同样也是自己的。目前是没有合作伙伴,如果将来有此打算的话,会做出适当的公告的。

问:年报21页,公司2018年Capax会是多少?
答:2017年的Capex花费:400M在买地和建医院,55M在买医疗器材,23M其他。2018年估计Capex为300M。

问:公司变卖Jeta Garden的目前状况如何?
答:处于文件处理阶段。

问:年报25页,医疗游客(Medical Tourism)将如何提高营业额?
答:公司会专注在开发马来西亚5个区域,暂时不能全部区域都开发。主要是提高医疗设施的连接性,让顾客可以直接从机场连接到医院。让顾客可以很方便地跨国治疗以及享有比较先进地医疗服务。主要地策略就是在中国和印度增加代理人,然后在这些国家开服务与咨询地办公室。

问:年报243页,Note 25,Other Receivable为何会增加?
答:那些是Advance的Project Development。

问:KPJUC有提供那些的专业?多少学院被公司聘请了?
答:KPJUC最初的意图是提高KPJ的知名度。早期提供的专业都是护士,而且毕业生几乎100%都是进入KPJ工作。目前引入了新的专业,如:药剂学、生理学、影像诊断学等等。去年刚刚得到高教部的批准,引入了硕士课程。KPJUC也是唯一的私人医院有为自己的医院训练未来的员工。年报74页有显示学生的数量。

问:KPJUC有盈利吗?
答:有,不过数额非常少。因为这个学院的目的并非赚钱,而是提高KPJ的名誉。目前KPJUC在教育界已经算是有名的学院,不少学生都会选择到这里来进修。往后可能可以发展成另外一个生意的方向。

问:医疗游客(Healthcare Tourism)会对公司营业额贡献多少?
答:目前公司的估计为少于5%的贡献。公司还必须做出较多的扩张来吸引游客。

问:公司打算暂停建新医院,是否Capex会降低,盈利会增加?
答:并不是完全停止建新医院,而是暂缓,因为过多的供应导致需求已经开始减少了。当然公司页不能只是专注在建医院,应该多往其他方面部署计划,不如把目标设在比较小,或比较偏远的市镇。

问:公司两个Independence Director,为何一人得到20K,一人得到80K?
答:那个Director有额外的工作,而且他必须常常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来为公司提供服务,所以他得到了额外的Allowance。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KPJ的门礼为:雨伞+杯子+小笔记本。



总结:
KPJ依然是国内最大的私人医院,品牌口碑已经非常不错了。
公司规模比较大,发展起来相对比较缓慢,不过胜在业务也会比较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