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8

AGM游记(2018) —— TOMYPAK

TOMYPAK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6月1日
时间:早上10点
地点:Palm Resort & Country Club



问答环节
问:年报50页,公司营业额停滞不前,赚幅减少,公司如何能恢复像2015年的业绩呢?
答:2015年只有一间厂房,产量已达顶峰,所以营业额停滞不前。2017年,由于库存无法增加,加上一些注销、Provision Loss和成本的吸纳,造成了盈利的下滑。为了新厂,公司购入了许多cylinder,每种颜色都有,那些cylinder也开始计算贬值了。在新机器试跑的当儿,需要用到很大的成本。整个过程包括Laminating、Resin溶解、Cover Printing,最后才交给顾客。公司新厂房已经在4月份拿到了CCC,所以贬值也开始计算了。目前只有一条Printing Line正在生产,其他的生产线则慢慢增加中。CPP厂需要用到大量的Resin,那些比较少生产的产品也被注销了。预计2018年将会逐渐走向平稳。Flexible Packaging的未来前程依旧看好。

问:公司Q1的MT比起Q4的减少了,为什么?往后会持续下去吗?
答:MT的下滑是因为销售量减少了,主要原因是有一家大型的跨国公司停止了订单,不过公司寻找新的客户取而代之。公司将在本地市场寻找更多的顾客,因为他们能长久合作,比较起外国企业,一般只是短期合作。

问:公司在本地竞争者是谁?是否有新的竞争者入场?
答:本地市场上,公司行业分为3个等级:我们和Diabochi是属于第一等级,拥有认证文凭和许多跨国公司顾客;第二等级为没有认证文凭的公司,地区性的顾客;第三等级则是提供小顾客,小数量的包装服务。一般他们的成本相当低,不过拒绝率相当高。在顾客的立场,他们不会只是从单一一家公司印制包装,而是会同时向多个公司购买包装 袋以降低风险。公司目前是个非常微小的存在,只有250M的营业额,相较一些大公司能有10B营业额,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要有不同的技术与人才。公司为此也会积极训练目前的员工,好让他们可以长期为公司贡献。

问:公司出口的营业额下降,有什么办法能提升吗?
答:要增加营业额,第一就是猎寻新的顾客,第二就是与目前的顾客保持好关系,以取得未来的营销(透过新的厂房)。新的CPP厂房可以更有效地提供高品质的印刷与包装,相信可以更好的留住顾客。除此之外,公司也将顾客群扩张到更多国家、更多区域、以及更多的合作伙伴。公司也积极参加一些国际饮食展览或节目,不过要拿到一个顾客不是一天谈判就能完成的,一般要耗时6到9个月。

问:公司增加产量,是否会造成供多于求?
答:需求还是一直有的,只要公司拥有品质的保证、先进的技术,就能增加顾客的信心,要寻找新的顾客相信也不会是难事。公司预计出口销售会在未来两年会有显著的增长。亚太地区增长的速度将会大于美国,因为这里拥有较大的人口:印度与中国。

问:相比外国市场,本地市场的增长率会是如何?
答:双方将大约以一样的速度增长。

问:Tampoi工厂的Realignment什么时候会开始,成本多少?
答:公司将把Tampoi的机器Realign到Senai的新厂,在2017年Q2,公司搬入了一台新的Printing Line。2017年Q3搬入了一台新的Extrusion Laminating Line。接下来就是把Tampoi厂内的4台Slitter,1台Lamination机器,3台Rewinder,以及所有的原材料与完成品都搬来Senai。成本大于500K,都是运输以及安装费。公司并不能一次过全部搬完,而是一台一台慢慢拆解、运输、再组装、测试,我们也不想突然间提高过高的产量。这些费用在财务表上已经呈现了,机器贬值也在CCC签署之后就开始计算了。

问:年报20页显示已经在2017年把机器Realign过去了,为何现在还要做Realignment?
答:那是第二阶段的Realignment,搬运4台Printing Line、6台Lamination Line和7台Slitting Machine从Tampoi的厂房到Senai的厂房。由于这是相当大的搬运工程,所以必须一步一步来,必须在所有Printing Line开始运行了才能开始(其中1台已经安装和运行了、2台新买的机器正在安装当中)。话虽如此,新的Dry Laminating Line和新的Film Casting机器已经安装好,并开始运作了。除此之外,Senai的厂房机器已经在4月得到FSSC 22000的认证,接下来必须得到顾客们的审查,才能开始生产。第二阶段的Realignment预计在2019年完成。

问:为何这个Realignment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一直到2019年才能完成?
答:Realignment并不是区区把一台机器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它涉及了机器拆解,必须由该机器的生产商团队对其进行评估,看是否需要在拆除搬迁后需要进行维修或翻修。除此之外,为了不影响目前的运作,所以必须确保新厂那里能运行并替代该机器的生产量了,才能停止该机器,然后才能进行搬迁。这也是为什么第二阶段的Realignment必须在至少2至3条Printing Line安装之后才能开始进行。

问:面对原材连价格的提高,公司如何保持赚幅?
答:公司采取了以下几种方法来降低成本:批量购买,然后在必要的时候才运输过来如此可以降低库存使用量。关注市场价格的走向。与供应商协调,提出一些互利的方案。寻找其他条件比较好的供应商。以Bulk的单位来购买Resin,因为比起以Bag单位来购买,会比较便宜(Bag包装会有额外的成本),而且会比较容易收藏以及保养Resin的质量。

问:公司有何政策可以把成本转嫁给顾客吗?
答:这个一般需要和顾客协商,什么时候可以调整价钱多数也是取决于顾客的决定。

问:年报21页,在2018年新生产线的Capex是多少?
答:2条Printing Line、一条Film Casting Line和一条Dry Tandem Laminating Line的安装费、仪器、人工等,大约为55M。

问:公司的未审核账目与审核账目,盈利相差了43.2%,为什么?
答:主要原因是公司理应享有Reinvestment Allowances下的免税福利,和公司运作盈利并没有很大的关系。在2017年,公司投入了大量Capex在新厂,在2018年2月发布的季报是,审计还没有完成,所以公司决定不纳入季报内。最后在2月之后,由于与Contractor们达成了协议,要把成本计算在FY2017年内,所以最后还是把Reinvement的Allowances算回来了。

问:Bursa有对这件事吩咐公司做出解释吗?
答:目前没有。

问:公司如何确保以后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情?
答:管理层会安排一个税务顾问,以确保在FY2018年结束之前可以确定所有税务上的问题,从而确保年报与季报的准确性。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最后总结
Tomypak近期惨遭严重的材料以及营运成本的压力,还且需要长时间搬运机器。
短时间内,应该比较难看到一个好的季度报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