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9

AGM游记(2018) —— KMLOONG

KMLOONG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7月25日
时间:早上11点
地点:新山Amari酒店


问答环节
问:年报31页,公司提到最大的风险是员工短缺和薪金的增长,请问是怎么影响的?
答:员工短缺的问题是一般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引入新一批外劳的程序常常遭到延迟。这会造成在收成高峰期,鲜果串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收割,造成鲜果串腐烂。不过员工短缺的问题在公司还是控制得很好,这些亏损还是被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

问:那么公司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答:这个问题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存在的,公司会给员工好的薪金以及宿舍,以保留员工。除此之外,公司也会奖励那些帮忙介绍新人进来的员工或Agent。

问:公司的外劳平均照顾多大的果园?
答:公司安排一个员工平均照顾10个Ha的果园面积。

问:公司的自动化进展如何?
答:公司是想引入自动化,不过基于一些因素,比如地形的问题,外劳的需求依旧是会占据大部分。不过在炼油厂,自动化能有效地减少员工的数量,从而达到效率的提高。

问:面对最低薪金的增长,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薪金每提高一个RM100,预计将提高员工成本大约5%。

问:年报31页,公司打算重新种植一些果树,可以分享公司接下来的重新种植计划吗?
答:接下来的3年到5年,公司将会每年把1000Ha面积的果树进行重新种植。

问:重新种植的Capax是多少?
答:平均15K到18K每个Ha。

问:年报26页,公司的Reinvestment Allowances Incentive还有多久?
答:公司预计还会持续多几年。(Next Few Years)

问:公司预计这个Incentive可以帮助公司省下多少税?
答:在不知道未来的税务数额,公司没有办法预计这个数目。

问:年报27页,在第四季的大量雨水会造成CPO Inventory的提高,为什么会这样?
答:下雨会导致一些设施的损坏,之后造成运送鲜果串的延迟。延迟的鲜果串会影响其鲜度,并将会被定级低品质品。低品质的鲜果串一般不会被卖出去。

问:目前的CPO Inventory是多少?
答:2018年4月的时候是大约18千MT,在6月的时候大约是16千MT。

问:2019年公司的Inventory会有Write Off吗?
答:不会。

问:员工的薪金占了总成本的多少?
答:2到3%

问:目前生产1Ton的CPO需要的成本是多少?
答:大约RM1,200

问:公司大约一半的果树已经老了,公司有何措施?
答:公司已经开始重新种植了。

问:那些都是砂劳越的果树吗?
答:不是,是在沙巴的。

问:关于公司在砂劳越的土地官司,公司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发展?
答:这个目前还不好回答,因为还是存在很多未知数。公司在判决之前暂时不能做什么。公司还在于合作伙伴商量,看看可以帮助到什么。

问:公司有打算在国外种植吗?
答:应该不会,目前也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问:那么公司认为目前的数量还可以帮助公司成长吗?
答:在砂劳越那里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问:中美贸易战会影响棕油吗?公司觉得之后的CPO会如何?
答:棕油供应短缺会慢慢出现,那个时候,价钱应该会上升。

问:公司觉得中国会以大豆油来取代棕油吗?
答:其实中国会需要很多的大豆油,反而棕油的需求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多。当然公司希望中美贸易战可以让他们对棕油的需求量增加。

问:那么印度呢?
答:印度那里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他们是需要进口棕油,不过他们还是会有一些措施来保护他们自己的利益。

问:公司的BioGas发电厂目前什么状况?
答:公司在政府那里遇到了一些瓶颈,其实Kota Tinggi的发电厂基本都设置好了,只是突然有一些新的Agency出现,所以整个计划被延误了一点。希望今年年底可以完成这一切。

问:公司的重新种植计划会对明年的盈利造成影响吗?
答:重新种植计划预计会影响大约10%的鲜果产量,这个就是最主要会导致明年营业额下滑的原因。Capax只是一个小数目,估计不会大幅度影响盈利。由于会影响产量,所以之后的几年公司的业绩预计将会平滑,没有大起落。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最后总结
KMLOONG在往后几年的时间内将不太有大起大落的业绩,
毕竟重新种植要看到成果,也需要5年时间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