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rch 2019

AGM游记(2019) —— JCY

JCY在2019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2月27日
时间:早上10点
地点:新山Grand Paragon酒店


问答环节
问:年报第7页,公司营业额因为汇率与发货数量减少的原因下滑了,硬盘的未来似乎正在萎缩当中,公司认为接下来的成绩将会是如何呢?
答:在不久后,公司即将公布季报,关于公司的前景,那里的Note B3将会有比较详细的讨论。

问:年报第9页,公司实行了Horizontal扩张,请问这为公司带来了怎么样的效果?
答:公司在HDD的领域里的扩张目前还在持续当中,公司预料可以从中在未来得到一些比较好的回酬。

问:关于这个扩张计划,公司打算多元化去那些领域?
答:这些领域包括SSD硬盘、汽车零件以及其他需要精密零件的电子产品。

问:公司在自动化进行了投资,以减少员工的依赖,目前这些自动化的投资有为公司带来任何好处吗?
答:公司所有的投资都会预先经过成本与回酬的分析,只有可以在适当时间内带来好的回酬,公司才会批准投资并执行。公司投资的机械化与自动化可以帮助公司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保持可竞争的位置。

问:公司在2018年做了90M的Impairment,请问在2019年还会有Impairment吗?
答:截至目前为止,公司没有看到任何在今年产生Impairment的可能。所以2019年预料不会再出现Impairment了。

问:年报78页,给予员工的开销增加了9.8倍,为什么?
答:主要原因是员工开销的Reclassification。去年,员工的Allowance是被归纳为Other Staff Expenses。

问:关于公司的前景问题,公司可否给予一些看法?
答:这个问题涉及了管理层的对未来的展望。刚刚公司也提到,过多一会儿,公司将会有Board Meeting来讨论上个季度的事情,包括会在Note B3提到的近期和长远的展望。在一般情况下,这个问题会涉及一些Forward Statement,所以在未经过正式公告前在此发表会比较不好。不过,当我们讨论及整个半导体市场(不止HDD市场和SSD市场)的时候,它们在近一年来都面对着比较困难的环境。就连SSD都的Profit Margin都下滑了,例子就是Samsung的SSD Profit Margin从58%下滑至40+%。不过硬盘的Real Density持续快速地上升,目前一个硬盘已经去至16TB。15年前,这个容量可以生产出64个硬盘。当然,速度也是关键之一。如果看看整个硬盘的行业,需求依然是有的。之前公司也是非常幸运可以处在一个成长中的行业,目前这个行业依然在成长当中,除了当中技术上的改变,这造成一些零件开始减少了。虽然现在的零件有比较高的价值,不过数量确实减少了。无论如何,目前公司依然是处在于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除了顾客的Outlook,这也是公司做了Major Impairment的原因。如果你看JCY的EBITDA,公司依然非常乐观,以及依然可以保持正数的现金流。虽然硬盘行业成长比较缓慢,不过公司依然还有增值的空间和可以一些可以增加赚幅的地方。公司拥有制造精密零件的技术和经验,我们相信这个能力让我们在未来市场中保持一席之地。总结来说,JCY目前正在一个转换的过程当中,能成功的话,这将会是让人非常兴奋的一件事。

问:年报97页,公司的Capex减少了,请问2019年的Capex如何?
答:这个在之前有稍微提到了。当公司做出扩张(Expension)、多元化(Diversification)和购买仪器的时候,管理层将会预先对其做出成本回酬的分析,看看是否真的需要这份Capex,是否能为生意带来好处等等。公司必须要看长远,不是只是看3个月或者6个月,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会做出巨额的Provision。这些Provision是为了Outlook而做出的,而然那些机器依然可以正常运作,只是可能生产的产品与未来的预判有点冲突。所以,公司在处理Capex方面非常小心,除非是必要的,比如维修一些仪器,或者需要更换或升级。所以公司不会轻易批准Capex,这也是Capex减少的主要原因。不管怎样,公司依然有非常健康的现金储备,虽然有很多不同的Diversification计划在前面,公司不会冒冒然跳入,除非我们很清楚它能在未来为公司带来好处。


最后总结
JCY处于疲弱的硬盘市场,虽然生意依然可以达到正现金流,
不过最终还是要看它是否可以把自己转换成一个比较拥有优势的领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