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15

2015年1月2月投资小结

转眼间,2015年就来到3月了。
又是时候做一做小总结了。
初步看来,2015年前两个月还不错,盈利开始微微反弹了。
不过比起去年最高峰,还是差了一大截。

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首先,一月份率先打个头阵,取得4.41%的资本增值,和10.75%的盈利增值,
再来,二月份再接再厉,再取得5.58%的资本增值,和6.99%的盈利增值。
二月最后一天的交易日,主力INARI和HAPSENG涨势惊人,
一鼓气冲破今年盈利最高点,挑战35K的价值。
不过,比起去年的最高峰46K,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追赶,希望今年可以突破去年吧。

股息方面:
一月有比较多的股息,分别是:INARI(RM116.60)、PWROOT(RM3.50)、JCY(RM1.00)、APOLLO(RM25.00)、SHH(RM2.00)、WTHORSE(RM5.00)、MATRIX(RM225.00)、TOMYPAK(RM1.00)、SCGM(RM5.00)、KPJ(RM4.00)和VS(RM3.50),总共有RM391.60。
二月份只有两家公司,分别是HARNLEN(RM3.00)和KSL(RM10.00),总共是RM13.00。

交易方面:
GOB附加股成绩出来了,由于大市不好,所以也惨遭亏损,卖掉母股,保留凭单。

接着投机的Put Warrant也被我卖掉了,赚副不多,只有区区的百多块。

之后,为了INARI的附加股,我做了一连串的买卖。
先是卖掉2800股的INARI,换取3000股的凭单A,
剩下来的2500股母股认购了400股的附加股,3000股的凭单A得到181股凭单A
然后再Odd Lot市场买入19股,弄成正常的Board Lot。
由于INARI股息太快宣布了,在没有拿到凭单A红股之前,我就将3000股凭单A转换了。
最后的结果是我从5300股INARI,变成5900股INARI+200WA+400WB。
整个附加股计划,我只出了大约400块钱。

之后,投机ASIABIO,亏了整千块,再也不相信谣言了。
还卖了一半的MAYBANK填补亏损。

不知悔改,还是投机了TWITTER-C2。

之后也参与MAHSING的附加股,原本期待可以拿到附加股的Excess,
怎知凭单的Odd Lot不会被计算在内,所以MAHSING附加股计划宣告失败。
只买到100股MAHSING和30股WC。


总结:
四个字,“不要投机”。
额……我看我还是先等TWITTER-C2卖出了再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