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rch 2017

2017年1月2月投资小结

2017年飞速的前进,很快的,两个月又这样就过去了。
这两个月还真是忙起忙落,一月份赶着在学期结束前把论文交上去,
月尾稍微庆祝了一下短暂的农历新年,之后,二月份就又回到了柔佛。
由于毕业论文已经提交上去了,目前就是等待最后的答辩,确实也比较空闲,
所以我召集了之前的合作伙伴,并开启了封尘已久的计划 —— 创业。
至于创业内容是什么呢?容我暂且保密。

回顾2017年开端的前两个月,整个股市有种小牛来袭的气息,
当然,我的组合也跟随着大市波动,缓缓被推高。

在盈利增值方面
1月处于农历新年前夕,市场虽然比较淡了一点,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微微的涨幅,
市场KLCI在这一个月内上升了1.82%,而我组合的盈利则微涨0.81%。
二月份则牛气逼人,加上是大多数公司发布业绩的月份,市场纷纷情绪高昂。
我的组合在这个月份再度攀升7.99%,来到历史新高,而KLCI同样也上升了1.33%。
顺带一言,之前10月份的时候,我组合市值曾经一度达到100K,
不过最后由于需要缴付拖欠已久的学费,我把部分股票卖出,套利了大约8K左右。
组合的价值也重新跌回大约90K的市值。不过,经过4个月的累积涨幅,
我的组合市值再度踏上100K的大关,虽然只撑住了一天,不过我还是感到非常欣慰的。


股息方面
和往常一样,一月份股息会比较多,有RM273.85, 分别为:

GCB RM1.50
INARI RM90.00
JCY RM1.25
APOLLO RM30.00
SHH RM10.00
WTHORSE RM5.00
KPJ RM4.50
MATRIX RM65.00
SCGM RM53.00
DSONIC RM2.00
HIAPTEK RM3.00
VS RM5.60
KESM RM3.00

而很少公司选择在2月份派发股息,所以到手的数目少之又少,只有RM12.39, 分别为:

KMLOONG RM5.00
SOLID RM0.60
ALSREIT RM3.11
ALAQAR RM3.68

总共得到了RM286.24的股息,还算是比较不错的。


交易方面
基本上,我的组合我认为已经非常不错的,除了Hovid要看情况之外,
其他的主力应该在短时间之内也不会卖了。至于会不会买入新公司呢?
我个人在近期内也应该不会买入,因为主要的资金必须投入在创业上。
这也导致我这两个月的交易并不多。
我只是在Inari红股之前,将母股换成WA,转换一轮赚取快钱,
还有就是将YongTai的WA,经过市场将其转换成价钱偏低的优先股。
此外,就没有任何操作以及买卖了。


业绩方面
在主力公司里面,除了SCGM业绩下个月出炉之外,
其他主力的业绩也达到,甚至超越我的预期。

先说目前情况比较尴尬的Hovid。说实在的,我买入Hovid,主要看到它正在扩充厂房,
好不容易等到新厂可以开始贡献盈利的时候,突然来个大反转,被吊销执照了!
晚上当我看到Hovid公布的坏消息时,确实很惊讶,不过也无能为力。
Hovid是我主力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参与过AGM,和没有见过管理层的公司,
发生如此事故,确实为管理不当。不过为时已晚,
当时的情况,我明白隔日是决计不能卖出的,不然自己就是Panic Sell的分子之一了,
于是,我是忍住没卖了(不过也没买,没钱嘛)。
至于手头上的Hovid股份该做什么打算呢?我决定乘机看看管理层的应对能力。
管理层承诺1月尾解决好问题,然后邀请相关人士审查,
回返意见后,承诺在3月尾取回执照,四月恢复生产。
根据季报,管理层也确实在1月尾就解决了问题,也顺利在2月1号邀请相关人士来审查,
并在2月10号得到意见反馈,如今正在为反馈的意见努力中。
至于能不能在3月尾拿回执照,就只能坐着观望了。
其实,虽然Hovid股价大幅下跌,不过我确实运气比较好,并没有受到大幅影响,
原因是为了套出现金还学费,我是把Hovid换成Hovid-WB而腾出一笔资金来的。
Hovid-WB在大跌前为RM0.175,目前也大概是RM0.165,等于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我才能如此冷静的继续观望。

再者就是业绩我个人认为非常好的Matrix,可惜股价就是不会起。
算了吧,感觉这就是目前房地产股的趋势吧。
Matrix虽然营业额下滑了,不过盈利却攀升到几个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更令人可喜可贺的是,Unbill Sales也在从3个月前的765.3M攀升到903.5M,
看来到了最后一个季度,要取得1B的Unbill Sales应该不是问题吧?
这是我觉得Matrix在目前房屋放缓的环境还能取得如此成绩,真是非常了不起。

Tomypak是在2月份最后一天出的业绩,
由于Tomypak新厂在1月份才开始运作,所以这一季的业绩是不会看到新厂盈利的,
反之会有一堆的新厂一次性开销,造成它的业绩和前几个季度一样,非常难看。
怎么知道,业绩能回到之前一季6M盈利的水平,也是超出我预料的。
不仅如此,Tomypak这次的盈利还是历史单季的新高,
如果下一季加入了新厂的贡献,应该会是比较爆发性的业绩。

最后就是YongTai这家公司了。其实这公司的业绩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
人家就是一个“The Apple”的Project,营业额和盈利能高到哪里去?
不过好在季报里也提到《印象马六甲》的建设进度,
管理层依然有信心能在2018年第一个季度开启首映,那么我就等着瞧咯。
真心希望管理层能在AGM时送我们首映门票,
让我们可以见识一下公司一直吹捧的《印象马六甲》到底有个怎样的震撼法。


最后总结
目前我的组合应该一两年来也不会有什么变动了吧。
接下来我将会忙着搞自己的事业,AGM有空还是会去、会分享的,
至于其他的嘛,应该就会比较少去研究了吧。
就这样,祝大家投资愉快!

9 comments:

  1. 创业哦, 有胆识,年轻有为。我还在做打工皇帝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创业只是不想打工的借口罢了…

      Delete
  2. 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就。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li的捧场 :D
      读书读太久了,年纪也不算轻咯~
      大家一起加油吧!

      Delete
  3. 嗨 想问你有兴趣去hupseng的agm吗?时间地点是11.00am 15 May 2017 (Monday) at Mezzanine Floor, The Katerina Hotel, 8, Jalan Zabedah, Batu Pahat. I can appoint you as my proxy. Tq. ~Joh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pseng对我来说比较远,暂时不会考虑过去。

      Delete
  4. 💪💪💪👍👍👍👍创业是一个好的开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