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ly 2017

AGM游记(2017) —— HALEX + DBHD

HALEX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22日
时间:早上10点半
地点:Tanjong Puteri Golf Resort


问答环节
问:2016年为什么盈利会下降如此之多?
答:公司亏损了大约20M,其中大约10M是Impairment Loss,还有一些是其他Inventory的Impairment。在年报55页的Cash Flow可以看到,公司其实才蒙受一点点的亏损而已。那些亏损其实是因为GST的影响,和环境影响,造成公司不能顺利发挥。公司将来也会尽力地改善这种情况。

问:既然盈利没有增长,为什么Director Fee会一直不断增长?
答:那时因为目前公司来了3位新的Directors,而且800K的Director Fee是最高限制,有时候公司只需要给予600K,或是400K而已。

问:2017年财政年都还没有开始,为什么连2017年的Director Fee也要给了?
答:这是公司新Act的条例,每个公司都开始实行这项条例了。

问答环节到此为止,只有一名股东发问问题。


最后总结:
HALEX公司管理层不断撤换当中,盈利也非常不稳定。



DBHD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5月24日
时间:早上11点正
地点:Forest City的Phoenix酒店



Corporate Presentation 摘要:

  • 公司去年亏损大约27M,其中25M-26M都属于一次性的亏损,包括:Write Off PPE(Property,Plant and Equipment),Write Off Receivable,Legal Fee,Pro Fee等等。
  • 公司开拓了一个60天的转型大计,来计划将公司转亏为盈。
  • 主要过程是:了解现状,锁定挑战,分析根源,缓和计划。
  • 公司也打算把自己的业务:Properties,Management,Cleaning和Parking综合起来,制造一个Synergy的Solution,打造前所未有的综合服务。
  • 公司目标在Q1已经有所效应(从Q4的27.7M亏损,变成Q1的2.1M亏损)
  • 预算在Q2可以转亏为盈。

大致上情况如此,这次的AGM并没有股东发问问题。
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邀请股东在凤凰酒店里享用了自助餐。
同时,由于股东大会在森林城市里面,我也顺便到Show House观赏一下。
虽然之前来过几次了,不过如此庞大规模的Show House还是值得再来的。


最后,股东大会的门礼为Power Bank一个。



最后总结:
DBHD是前期非常有名的公司,今年不断亏损也造成股价的低迷。
就要看看管理层能否像年报写的一般,有能力转亏为盈了。

3 comments:

  1. Forest City真的很远下
    你特地去那里出席AGM真是诚意满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Forest City对我来说还好,和去JB的距离差不多。

      Delete
  2. 大会过后不久就被 external auditor query 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