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18

AGM游记(2017) —— MATRIX

MATRIX在2017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8月16日
时间:早上10点半
地点:d'Tempat Country Club (自家)




问答环节
问:目前房地产处于弱势期间,公司可否有考虑进入退休疗养院的市场?毕竟年纪大的人越来越多了。
答:有考虑,公司曾经研究过这个方案,目前必须要先有良好的医疗措施比如医院,然后才能慢慢开发退休疗养院的市场。计划是要一步步实行的。

问:公司可以将Directors们的Allowance在年报里列出来吗?
答:明年的年报公司会尝试列举出来。不过那些Allowances一般都是给予开会的费用,有时候很难非常仔细地列举出来。议程上的数额是公司预料会花费的,一般不会用完,公司也尽量不用超过这个数额。

问:为什么公司派发的红股比例为4:1?
答:派发的数量其实是取决于公司的Retain Earning。3:1的话,Retain Earning不是很足够,不过4:1的话就刚刚好。

问:如果拥有的股数不是4的倍数怎么办?
答:股数将会自动调整至最接近的股数,小数的部分将会舍弃。你们可以继续买入,让股数成为4的倍数。

问:公司提到会采用IBS技术,请问目前IBS工厂目前状况如何,它能为公司省却多少的成本呢?
答:公司的IBS技术预计会在2018年年底开始采用。IBS技术将会在之后的工程里大量采用,目前的工程都是没有IBS的。工厂的板图已经在筹备当中,公司也是和日本公司合作,一旦板图被政府接受了,公司就可以开始执行计划。预计会用2-3个月寻找顾客,7-8月来完成厂房。第一项由IBS完成的Project,预计将会是在2018年的3Q或4Q。

问:可以大略讲解一下IBS是什么吗?
答:IBS其实是一个Concrete Panel,工厂必须配合发展计划设计适当的Panel。Panel在工厂生产了之后,将会直接运送到场地去组装。IBS可以减少依赖劳工。政府不鼓励公司采用过多的劳工,如果公司采用IBS系统,将得到一些减免。由于公司也是第一次采用IBS技术,所以要先尝试看看能不能行得通,之后再做打算。


这是Matrix的AGM门礼:



总结:
Matrix股价在疲弱的房地产市场里基本不太会上升,即使拥有许多利好的消息。
还好Matrix股息相当不错,放着收取股息也是不错且安稳的选择。

3 comments:

  1. 原来你也有赴会啊?
    如果今年2018年AGM你也有打算出席的话,不妨和我说一声来向你多多请教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看时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今年应该还是会过去。

      Delete
    2. 不好意思啊,Blogger的设置上好像出现了点问题,没有收到email的通知有留言,所以迟回复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