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2013年投资总结

2013年可以算是我第一个以投资心态来买股票的一年。
之前的我买股票时都是以“觉得”它会升而买,赚够了或亏够了而卖。
现在至少我是为了想研究和想了解那个公司而买。(当然心里还是存在少许的利益成分)

总之目前的成绩,从八月中起(之前的我没有任何记录,反正是亏钱的,就干脆忘了吧)到现在2013年年尾,盈利总共飙升了将近400%(纯算盈利的升幅),而目前盈利与本钱的比例为55.71%。

2013年总共收到了RM2107.59的股息,大约一个月RM175.63,高于我的目标RM150.00。
明年的目标为每个月RM286.00的股息。(有点难,毕竟没有新的资金投入了)

截至2013年年尾,我手头上的股票有39个(包括KPJ-OR,但不包括TNLOGIS-WR)。
主力6支,其余的都是为兴趣而买的,全部只有1 lot。

今年去了24个AGM,分别是:DIGI,TOMYPAK,GMUTUAL,PTB,WTHORSE,KPJ,TEBRAU,DBHD,HARNLEN,KULIM,TRIUMPL,GCB,SMI(没进去,因为和GCB同一时间),KARYON,KSENG,JOHOTIN,KSL,PWROOT,YINSON,DOMINAN,SCGM,APOLLO,DAIMAN,LONBISC。
去了3个EGM(和AGM一起的不算):KPJ(红股附加股计划),TNLOGIS(Split和附加股计划),KARYON(开除会计师)。
Miss掉了3个AGM:CENBOND(记错时间),TNLOGIS(我不在Johor),SHH(时间和DAIMAN Crash到),SANICHI(忙到忘记了)

收集Annual Report是我的爱好:


4 comments:

  1. 请问什么是股息?怎样知道几时可以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息就是公司派给股东的钱,可以在Bursa的公告里看到相关资料。

      Delete
    2. 那么如果拿了股息会有人通知我吗?然后股息的钱是加在股票账户里还是进我的银行户口?谢谢

      Delete
    3. 会收到Email通知,一些比较好的公司会SMS通知,直接汇入你的银行户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