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AGM游记 —— YINSON + DOMINAN

AGM的高峰期是介于5月到7月,7月以后的AGM就比较少了。
近期虽然有几个AGM,比如:KMLOONG和CRESBHD都在柔佛举行。
不过基于它们不是每一次都会在柔佛,所以我也没有购买股份去参加。
KMLOONG和CRESBHD根据以往的记录,它们都是在KL举办AGM的。
只是不懂今年是不是为了避开股东,而特地将会议召开在柔佛这么远的地方。
之后我缺席了一个较为精彩的AGM —— PWROOT,原因是有其他事情要办。

所以打自7月尾至现在8月,我只是出席了两个AGM,分别就是:
在7月31号的YINSON 和 8月28号的DOMINAN。

首先是YINSON的AGM。


YINSON去年有很高的涨幅,从2013年5月的RM3.00飙升到2014年5月的RM9.00。
还记得当时的AGM文告发布时是在大约6月,YINSON那时已经从RM3.00升到RM4.50。
我当时在犹豫要不要为了参加AGM而购买100股,
要知道那时资金缺乏,四百多块钱不是个小数目。
又再等多几天,发现股价只会升,不会跌,只好狠下心来,硬生生购买了100股。
当时购买价是RM4.68,当然,续附加股和拆股后,股价持续飙升。
虽然我只是手持100股,也赚了不少钱。所以,当时狠下心来买是对的。

YINSON虽然股价像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不过AGM却额外冷清,
前往参加AGM的人数寥寥无几。而且YINSON AGM也像过山车一样快。
去年的AGM仅仅5分钟就结束了,而且当时YINSON比较火的新闻是它和SKPETRO合作。
所以当时前来AGM的人,记者还多过股东。

今年就稍微好了一点,人数也多了几个,当然也有我之前AGM遇到的几个故友。
今年AGM也是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却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
当时会议里有EPF,E老大的代表前来参加。
去年E老大的代表只是乖乖坐在那里,没有什么动作。
今年却不一样,当会议来到Resolution 3, 6, 8, 9, 10的时候,E老大代表竟然投了反对票。
YINSON主席似乎未曾遇过这样的情况,急忙询问秘书是不是该查看EPF的股数还是怎样。
商量了一阵子,似乎没有什么结果,最后还是E老大代表开口了。
其实整个大会里只有EPF投反对票,不管EPF持有多少票,依然属于少数票,
所以会议还是以多数赞成通过的。所以EPF的反对票也只是一个给管理层的Notification。

之后会议也全然通过而结束了。
当然,之后还有茶点和小食侍候。用完小食,和跟别人吹水之后就回去了。


接下来就是8月28号前往的DOMINAN AGM。


DOMINAN AGM也是我去过的柔佛AGM里边可以说是最多人的一个了。
当然,按惯例,有一半以上是公司员工,用来提议与附议的。
DOMINAN其实是我Watchlist里的一个公司,我喜欢它的一点就是,它每个季度都会派息。
它给了我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它喜欢把Final Dividend和First Interim Dividend一起派。

图源取自(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type=A&value=D&securityCode=7169

所以去年我在银行户口看到同一时间有两个DOMINAN的股息的时候,
还以为是不是系统出错了,连派两次息给我。
我再一次检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DOMINAN两次股息都是同一天派。

虽然前去AGM的人潮很多,不过发问问题的股东只有一个,译音应该是段先生。
他的问题和得到的答案如下:

问:为什么今年公司赚大钱,派出的股息没有增加?(语气强烈要求加息)
答:最近公司在发展,近期要在槟城和KL买地及建厂,还有新加坡的工厂需要维修和扩建,这些都要大笔资金,为了确保安全公司暂时需要保留一点现金来支撑。

问:公司Retain Earning每年增加,有没有考虑派红股?
答:公司会和咨询银行商讨这件事,只是有点担心红股会稀释派息率。

问:公司有378K的Bad Debt,比去年181K多出许多,有没有什么方案来避免?
答:378K只占了营业额的一个很小的部分(大约0.05%),所以不必这么担心。
(本人对这个答复不是很满意)

之后的会议也没有什么多大的看头,只是主席一直呼吁股东们多多举手而已。
会议结束后,虽然也有茶点招待,不过我有事需要离开,就不和那么多人一起争了。


总结:
YINSON股价看似有点高,市场似乎已经买着YINSON未来的盈利了。
不过如果想要长期握票的话,以YINSON的潜质,想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DOMINAN的股价感觉有点被低估,
一年4 sen的股息对现在RM1.25的价钱来说,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不过DOMINAN的净资产有RM1.51,而且本益比还不到10。
目前个人认为还是值得投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