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AGM游记(2015) —— HALEX

续JCY的AGM之后,
相隔了一天,又有另外一家柔佛的公司举办AGM。
它就是HALEX。
HALEX这家公司,我不懂之前是看漏眼还是什么,
去年我竟然没有留意到这家公司。
所以,去年的AGM我也没有参与,这次可以算是第一次参加HALEX举办的AGM。

HALEX的AGM位于Renaissance Hotel,
这家Hotel我之前来过一次,就是当Karex Pre-IPO的时候,前来参加邀请会的。
由于Karex股价飙得我目瞪口呆,所以所有有关Karex的事情我都忘不了。
当时,为了去HALEX的AGM,
我担心很久没有去那里,会迷路,所以提早了一个小时出门。
怎么知道,竟然一路顺风,直接在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就到达了。

没有来过就还不知道,原来HALEX的AGM还是有蛮多股东参加的。
当然,我也遇到了一两个相识的股友。
趁着会议还没有开始,先享用一下公司准备的茶点。



之后,会议准时开始,我当然第一个跑了进去。
然后,众人就陆陆续续都进来了,
整个会议室几乎都是坐满人。
当然,数数下,到来的股东应该大约有十几个人吧,
会议室的桌椅摆的挺宽阔,所以才会有坐满人的感觉。
以下就是会议室里的,开会前和开会时的模样。



会议一开始,主席就让管理层们自我介绍,
从中得知,HALEX管理层里有很多不同专业的人,有律师,也有退伍军人。
每个管理层都为公司服务了十几年。看来,是一家老字号。
主席说话也是挺风趣的,他说他今年刚接手主席的位置,
虽然自己年龄很大了,不过不是老懵懂,还想做工,还想为公司、为社会出一份力。

当然,HALEX这家公司我是在2015年3月买的,就是AGM前的三个星期买的,
我对它一点认知也没有,趁着会议还没有开始,也快速阅读了一下它2014年的年报。
稍微有一点点认识之后,就进入了问答环节。

一共有两个股东发问问题,其中一个股东还是公司的代表。
我将所有的问答都整合在一起,方便阅读和纪录。

问:为什么今年没有股息呢?
答:公司目前拥有比较大的投资计划,会影响到公司的现金流,所以暂时停止派息。不过不需要担心,这项投资计划将会为股东们带来更好的价值,到时就能恢复,甚至派更高的息。

问:近两年,公司的营业额不断下降,盈利也随着下降了,公司有何解释?
答:影响公司营业额最大的部门是Chemical BioTechnology,由于市场竞争很大,公司接到的订单也随着减少了,这样就直接影响公司营业额和Profit Margin。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打算引进一批新的一组团队,来加强公司产品。另外,公司也会尝试加强管理,和销售两个方面。

问:公司的ROI下滑了,有什么补救的方法?
答:其实公司的基本面还是不错,核心业务还是有发展空间。公司也尝试开发新的产品(在同个行业,不过不同领域),然后将会很积极地做宣传。公司还有打算踏入e-business的领域。

问:公司打算收购KENSINGTON,据说KENSINGTON账目上是亏钱的,为什么要收购?
答:KENSINGTON这家公司,如果你根据以往的成绩来看,的确不是很好,不过这间公司是非常有潜质的,它的目前的状况,是因为它本身有金钱上的约束,造成很多东西无法顺利发展。我们公司里有非常专业的评估师,对KENSINGTON也作出了专业的评估,如果可以解决掉它公司本身内部金融的问题,那么KENSINGTON是个值得50M到60M的公司。公司会不断地为股东们创造出更好的价值,因此管理层也会很小心地使用投资者们的金钱。公司Debt Gearing还属于健康的水平,公司会随时参讨怎样用最好的方法来购买,以为公司争取更好的盈利。


股东们得到满意的回答后,就开始投票议程了。
很快的,会议也就在所有议程都通过的情况下结束了。
也是一如往常,AGM结束后,都会有茶点招待。
和相识的股友聊了一会儿,吃了一会儿,便告别回去了。

这次HALEX的出乎预料有门礼可以拿。
当然给的也是自家的产品。
拿了它的产品之后,才发现,HALEX除了肥料之外,还是有蛮多其它的产品的。
这次拿到的有一大堆的面巾,干的、湿的,什么形状的都有。
年报也设计得蛮漂亮的。
照片就在总结的后面。



总结:
HALEX,对我而言,暂时是一家未知的公司。
从AGM的经验看来,也不晓得管理层赚钱的功力。
就看这次收购计划能为公司创建出多少的盈利,再作定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