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AGM游记(2015) —— IWCITY

IWCITY前身是Tebrau Teguh,去年在AGM和EGM的时候建议改名,
现在全名为Iskandar Waterfront City Berhad。
IWCITY是一家发展商,近期有大量的企业活动,
又是卖地,又是与绿地集团(GreenLand)还有丽阳机构(Tropicana)Joint Venture等等。
公司在2015年初与绿地集团签署合约,以2.4B的价钱卖了一片将近128 acres的土地给他们,
然后再与绿地集团合作共同发展那片估价拥有18.4B发展潜能的土地。
虽然不懂他们之间的合约是怎么签署的,不过单是想象18.4B的发展潜能就足以令人发指。

IWCITY整个公司的市价仅仅是大约670M,
且不提卖地将会得到的2.4B,如果那片土地真的拥有18.4B的发展潜能,
IWCITY即时只占10%,也能得到1.84B的营业额,相比2014年只有158M的营业额
这差别也太大了吧?如果说整片土地需要15年发展,平均一年也可以得到123M的营业额,
差不多等于翻倍了。
不过,由于这些都是未来的事情,很难有所担保,加上柔佛产业热度又一直下滑,
所以IWCITY目前的股价还是一直处于低点。

IWCITY的盈利一直保持不稳定的情况,详细情况是什么我倒是没有深入研究。
以目前的年报来看,公司虽然生意上有赚钱,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在亏损着。
话虽如此,这家公司的土地还真是丰富,单是把土地列出来,就已经占据了年报的4页,
总值大约851M,比公司市值还高,而且还只是2013年的价位。
论公司内在价值来说,这家公司可以说是被低估了,
不过低估倒是有原因的,虽然土地的价值还未释放,
而且管理层也不懂会不会在公司取回盈利之后回馈股东,一切的一切尽是未知数。
这也让这家公司存在着未知的风险,而股价长期保持低迷。

回到AGM,公司还是在老地方举办AGM,
就是自家的Danga Bay Convention Centre。
IWCITY似乎和柔佛王室有一点点关系,因为柔佛苏丹加冕的时候,
有连续5天的庆典,都是在Danga Bay举办,而IWCITY就是其中一个主办单位。
这个就是Convention Centre的外貌。


一样的,一进去就遇到漂亮的秘书小姐们,
先注册之后,在领取门礼,然后再进去会议室里面。
由于会议没有这么早开始,公司也在里边准备了小食,我就很不客气地拿了来吃。


小食有普通的炒米粉和一些点心,还真是不错吃。
这时,还遇到了一些见过几次面的股东,就过去找他们打个招呼,一起用餐。
我们一面吃着,一面聊天,会议很快的就开始了。


前来AGM的人数并不是很多,排除自己员工之外,估计剩下来的股东应该只有不到十个。
主席Dato Ayub也是个蛮风趣的人,原本严肃的AGM也被他的搞笑弄得没有那么紧绷了。
这次的AGM没有什么特别,没有人发问问题,
所有议程都是很快的举手通过,除了第九个议程是采用投票方式进行。
我只有区区的100股,就不想投票了,在投票结果还没有出炉之前,
我就已经离去了,因为12点还有一场场面比较重大的AGM要参加。

我对这家公司的看法是蛮乐观的,
就是一直没有机会和管理层聊天,看他们都是怎么想的。
目前我依然处于观望的态度,虽然有潜能,不过暂时不会买入。

至于公司给的门礼,我拿到了一瓶矿泉水,一个杯子还有一个Car HP Charger。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吧。


总结:
这家公司有巨大的潜能,同样也有巨大的风险。
在风险还没有明朗化之前,还是建议观望比较好。
毕竟奋身买入的话,成功和失败的机率似乎一半一半,差不多等于赌大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