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6

AGM游记(2015) —— SANICHI

经过良久的休笔,还有随着我论文逐渐地成型,
我也渐渐开始腾得出空闲时间,来整理并编写我去年尚未写出来的AGM之旅。

作为重新开笔的第一章,就以2015年12月22号的SANICHI股东大会作为先引。
首先,SANICHI这家公司我之前2014年也有去过一次它的AGM
2015年的AGM同样也是在自家的工厂举办,不过由于一年只去一次,
所以我还是兜来兜去,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SANICHI的工厂。
由于事隔实在是太久了,我也不太记得当时的细节了,
反正我就是提早个15还是20分钟就抵达会场。

会场依旧和2014年没什么不同,只是这次股东多了一点。
除了过往看到的股东之外,2015年的股东大会还看到了两个年轻的投资者,
其中一个年轻投资者就是专门编写投资部落格的KLSE 之狼
以下就是会场的情况与董事们的照片。


股东大会在11点半准时开始,
过程当中,只有KLSE之狼向管理层们提出并发问问题,
由于KLSE之狼是一次过问完管理层所有问题后,管理层才回答的,
所以出现有些问题似乎没有被回答到(还是我没有听到?反正太久,也忘了)。
我所记录到的大概是这样:

问:公司目前机器的使用率是多少?
答:(没回答?还是我没记录到?)

问:比较其他竞争者,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答:(好像也没有回答…)

问:底油价对公司有什么好处?
答:并没有任何影响,由于合约的条例,成本并不会有任何变动;即使有,制造模具也没有用到多少塑料,都是些钢铁之类的材料,所以成本基本不会有变化。

问:公司有为电子产品制造模具吗?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公司有两个工厂,分别在JB和泰国,JB主要的是汽车相关模具,而泰国主要是电子产品相关模具,不过电子产品相关的模具只占据非常少的部分。

问:为什么公司发放如此巨额的ESOS?
答:这是取决于员工们的意愿,员工既然愿意拿,公司也不能阻止。

问:公司有75%营业额为单一客户,请问是Protev吗?
答:是的。

问:公司2015年Q4的营业额有所下跌,为什么?
答:有时候,公司的业绩是有季节性的。

问:(涉及2011年相关的MOU,我并不太了解)
答:(问题都不了解了,回答更不懂了)

当中还有提到的一些零零碎碎地信息(我有记录到的)比如:
- 公司与Protev打好关系,因为Protev是让SANICHI与海外公司接触的一道桥梁。
- (某个东西?Marina Point?)对营业额有很大的贡献。
- 公司有考虑扩张。
- 接下来的营业额和盈利并不会有很大的惊喜。

大致上这些就是我(将近一年前)所记录到的资料。
如果要看更为深入的版本,可以看看KLSE之狼写的股东大会记录
KLSE之狼也有把当时的情况记录下来,他是当事人,肯定比我的详细。

之后其他无聊之极的会议议程我就略过吧。
会议室里还摆放了SANICHI在马六甲的一项发展计划,叫做:Marina Point。
以下就是Marina Point的建筑模型和一些传单。




会议结束后,就是用餐时间。
和2014年一样,公司向股东们提供了自助餐,我们也吃得津津有味。
在用餐过程中,我们也和一些员工与董事闲聊。
得知的信息大约是这样(这个我没有记录,完全依照我个人的记忆):

SANICHI并不是做塑料注射(Plastic Injection),而是做模具(Plastic Mould)。
最能赚钱的就是做名牌汽车的模具,
大意就是只要你能拿到一个Mercedes的车灯模具的合约,基本你一年就有得忙了。
而一个汽车模具制作过程,来来回回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

当时还有稍微提到公司想再Right Issue,问了问我们意见,
不过我基于SANICHI股价比Par Value还低,认为不太可能实行,也一笑置之。
怎知之后SANICHI真的来个Par Value Reduction,再Share Consolidation 4合1,
然后再来个1对2的巨额附加股,还真令我大跌眼镜。

不过这些都是后事,
当时我们吃完午餐,怂恿了公司员工送我们一人一本2016年日历后,便相互离去。
这本2016年日历还一直呆在我的办公室,成为我策划行程的最佳良伴。



最后总结:

SANICHI是一家市值非常小的公司,有赚钱但并不多,
Marina Point销售得好的话,或许还有一点点看头。
主要是目前公司在附加股之后股数大增,而股价不知何故持续保持低迷,
所以投资SANICHI必须考虑到公司目前可能拥有的大量投机客,长期压抑股价。

4 comments:

  1. 欢迎复笔,等好久了!😃

    ReplyDelete
  2. sanichi 有2016 AGM 报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今年Sanichi AGM的时候我不在柔佛,所以没有参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