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8

AGM游记(2018) —— ALAQAR + ALSREIT

ALAQAR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4月19日
时间:早上11点半
地点:新山Puteri Pacific酒店




问答环节
问:年报13页,公司营业额下降,可是盈利却上升了,这是为什么?
答:由于公司把Selesa Hotel卖掉了,所以营业额会有些下调。卖掉得到的钱拿来偿还一些的债务,导致了利息的降低,从而降低金融成本。另外,盈利上升是因为有一次性的盈利(卖Selesa Hotel),这些盈利还会呈现在盈亏表,不过无法派发出来。



ALSREIT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4月19日
时间:中午12点15分
地点:新山Puteri Pacific酒店



问答环节
问:公司还有意图想要从JCorp那里注入额外的资产吗?
答:之前公司是想注入额外资产的,不过那时候因为该资产的回酬没有达到标准,所以暂时还无法注入。明年会有新的标准,是关于REIT资产回酬率的标准准则。目前公司比较向往其他方面。由于eCommerce的崛起,公司打算把自己的Portfolio朝向比较少受到eCommerce影响的资产。

问:公司资产是否有达到清真标准(Syariah),因为我看到JBCC这里有售卖酒精和猪肉。
答:并不是有售卖酒精和猪肉就不达到清真标准。JBCC确实有一些商店售卖非清真商品,只要数量少,不超过15%,就算是达到清真标准。公司非清真的部分算是很少,也可以接受,往后依然有空间可以增长。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由于两个会议是同时举办,所以拥有两家公司的股东可以直接在注册时声明,
就能直接呆在会议室里,不必出来再注册过。
当然,两家公司的门礼是一模一样的,除了公司的logo。


总结:
对这两个REIT的评价,我觉得,
ALAQAR属于非常稳定的租金收入,
而ALSREIT拥有较大的扩张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