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rch 2014

2014年1月2月投资小结

一月有点小忙,就和2月一起总结吧。

总的来说:
1月有19个交易日,2月也有19个交易日。

1月股息收入比较丰富,2月就少得可怜。
1月收到的股息分别有:CENBOND(RM2.00)、APOLLO(RM25.00)、KPJ(RM2.00)、MATRIX(RM200.00)、WTHORSE(RM5.00)、INARI(RM75.00)、HARNLEN(RM20.00)和VS(RM2.20),总共有RM331.20。
2月就超可怜的,只有LONBISC(RM1.00)和很久以前买的ECM,被收购时发的债卷,连本带利RM94.29,所以总共也只有RM95.29。

资本增值方面(包括股息),一月的资本增值得较少,只有1.07%,不过总好过没有,KLCI还跌了3.37%呢。二月反倒比较好了一点,资本增值了25.21%,相比KLCI的1.75%,我的组合是跑赢了。

1月和2月手痒,做了几个投机及短线投资。
首先,由于KSL过去亮眼的业绩、渐渐增加的现金、Iskandar效应、Tabung Haji的撤资以及10亿的retain profit让我不禁想要尝试短期投资它。少少买了1000股投资一下,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刚刚2月为业绩出炉,竟然给我来个亏钱!没办法,只能放了。本来买没有股息的公司已经是我的极限,再来个亏钱的话,管你是什么理由亏钱,我都不会继续投资下去。RM2.33买,RM2.15放了,亏个两百多块。

续KSL之后,我也放掉了SKPRES。原本SKPRES有很好的股息,不过最近业绩一直下滑,股息也越来越少,有点看不过眼,在RM0.315也放掉了,亏了五百多块。

不过,放归放,我的习惯是不会完全放掉的,所以KSL和SKPRES目前都还有100股留在我的户口里面。

接着玩了一趟INARI,没事做跑去convert warrant赚点小钱,详情可以看这里

之后投机组合里的Oldtown目标价达到了,不假思索,立刻卖出,然后买入Homeriz,止亏价RM0.63,目标价RM0.80,原本我估计股息没有EX之前,应该会达到目标价,怎知大市不好,没有达到,现在股息EX了,看来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要等了。

接着还是没事做,去接了我的朋友的100股AAX,愿意是想测试买卖排队的逻辑,不过最后是失败了,因为AAX的volume太大了,很多人在那边搞乱,测试也没有结论。

接着IOIPG新上市,我做了两分钟投资者,一上市就学人抢货,强买了RM3.21的货,只收了两分钟,就以RM3.34卖出,赚回了AAX 100股的钱。

之后农历新年后,对Coastal产生了小小的兴趣,买了一点的Coastal-wa来玩玩,当时买入价是RM1.35,怎知Coastal-wa突然大飚,高得有点不可思议,升到了将近RM2.00之后,我也不假思索的,直接卖掉RM1.97,短短9天之内赚了一个Moto G的电话(我想换电话很久了,正好有个借口)。

最后,我分别买入了两个公司,一个是PPG,纯粹是为了增加我Johor公司的收藏品。另一个是L&G,买入价是RM0.515。我买L&G其实也只是听朋友的,人家研究后觉得好,推荐我,而我又信得过他的研究,那就稍微看了一下近几年的业绩,觉得OK,直接买。而且L&G也是KSL的取代品,用KSL卖出的钱来买的,有空才认真研究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