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15

2014年11月12月投资小结 + 2014年投资总结

年尾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就是做出一个总结的时候。
结合了去年里的种种过失和错误的观念,在新的一年里加以修改。
配合我11月和12月的小结,顺便也总结一下全年的感想。

先由11月12月小结说起。
11月和12月和过去的9月10月一样,成绩有点不漂亮。
虽然综合指数曾有一度回升了,不过却弥补不会之前的赚副。

在资本增值和盈利增值方面
11月资本一路下滑,虽然额外注入了不少资本,但还是免不了亏损的命运。
12月的前半段更为凄凉,下挫至几乎2014年初的情况。
还好出现小小的反弹,将资本稍微在2014年结束之前拉高了一点点。
总的来说,11月资本增值了4.31%,不过是因为额外注入影响的,
12月则由于套利活动,资本缩水了16.71%。
盈利增值方面也没有很好,分别在11月下挫9.49%,和12月再下挫16.55%。

股息方面
11月有5家公司派息,分别是:MULTICO(RM5.00)、DSONIC(RM2.00)、INARI(RM93.60)、CVIEW(RM56.00)和KSENG(RM4.00),总共有RM160.60。
12月则有6家公司派息,分别是:SOLID(RM2.00)、KARYON(RM0.50)、CENBOND(RM3.00)、TITIJAYA(RM4.00)、KULIM(RM9.50)和DAIMAN(RM8.00),总共有RM27.00。

交易方面
首先投机组合里的SUNWAY和TAMBUN双双失利,止损在10%后,暂时停止投机。
之后再做多一次的INARI-WA转换,将INARI的股数提高到5,300股。
接着,投机组合v2的计划也暂时停止,
由于小熊的影响,导致FOCUS、FLONIC和SMPC都失利,损失有点惨重。
之后12月暂时将投机v2的金钱,捞到了RM9.00的MAYBANK,
然后暂时观望,找机会卖出,毕竟我不是很喜欢金融股。
接着就是投机FBMKLCI的Put Warrant,
买过HI,然后换HB,再换HD,还没有结算,所以暂时不定赚亏。
最后就是比较重大的决定和转换,
我将大部分的股全部卖掉,卖了YILAI、CVIEW和OPENSYS,
全部重仓HAPSENG,虽然现在由于资金问题,暂时拿着HAPSENG-WA,
先腾出5千的转换费来周转(为了认购INARI的附加股)。
之后资金回到手之后,就会转换成母股。


最后,要稍微做一下整个2014年的总结。
整个2014年,我的资本一共增值了22.64%,
资本投入率是负13.10%,代表整年里我并没有投入资金,反而套利出13.10%的现金。
着13.10%的现金当然包括股息。
2014年里我总共收到了RM2,331.06的股息,换作每个月,就是大约RM194.26一个月。

明年暂定目标为提高平均每个月的股息至RM300。
资本增值则不怎么强求,能保持去年的22.64%就好。(这个也算很多了)


总结来说,

去年前半段是个大好年,后半段虽然有点凄惨,不过还是熬过来了。
2015年有比较多的走向,包括GST、石油危机、马币贬值等等,
未知数还有很多。当然,我还是保持我原有的投资手段,
投资在有股息,并可以持续发展的公司。
明年继续努力吧!

2 comments:

  1. 大哥,2014 有22.64%已经非常好咯!我只是打平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22.64%是有包括股息的,当然我也不认为22.64%很少,我只是遗憾如果我没有多手去做一些多余的亏钱动作,赚副会更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