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17

AGM游记(2016) —— HARNLEN

HARNLEN在2016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6月29日
时间:早上11点正
地点:新山Johor Tower (自家的酒店)



问答环节

与其说是问答环节,倒不如说是被股东狠狠地批评,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该名股东(拥有极大股份的股东)在谴责,
管理层们纷纷没办法回答该股东的问题。
大致上提出的指责如下:


- 为何公司的借贷从44M变成80M?(需要资金来翻种油棕树)
- 之前卖地得到的钱这么多,为什么不拿来偿还债务,而现在又借了更多的钱?
- 公司难道在为银行工作吗?
- 为什么其他公司1 Hec可以有28MT的收成,我们只有15MT?
- 为什么公司会出现11M的Impairment Loss?(产业revalue和油棕价下跌的因素)

当然,该股东还提出了许多其他的种植公司来与HARNLEN做比较,
并且提出了相当多的数字,如产量、盈利、土地资产、效率等等,
由于我对种植股属于比较懂一点不懂一点的状况,也记不了那么多。
该股东是位非常有经验的投资者,对于油棕种植这方面的知识和相关资料非常熟悉,
他发表言论的时间大约有15-20分钟之久,管理层也被说得哑口无言,
最后只能安慰该股东,说要给公司一些时间,才能将本身的业务转亏为盈。

由于该名股东在每个议程投下的是都是反对票,加上他股权非常大,
最后导致了整个AGM的议程统统被推翻,就连管理层也无法被委任。
最后,还是依靠主席以及秘书的好言劝解下,该股东也同意更改投下的反对票,
整个公司才因此得以继续运作。

在我众多的AGM经历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AGM的议程可以被单一的大股东推翻,
由此可见,上市公司也不能因为这是自己的家族生意而怠慢股东,
一定分量的股东们依然有办法将管理层绊倒。

最后,整个AGM也在一个比较平和的气氛下结束。
会议后,公司也邀请股东们一起用餐,结束这一场惊险的AGM。


总结:
HARNLEN拥有非常良好的根基(土地、酒店),
只可惜目前公司却无法像其他种植公司一般取得不错的盈利,也是比较可惜的。

2 comments:

  1. 佩服你每间JB AGM 的公司都买, 有些公司我还真买不下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一点点而已,还好啦。买久了之后就比较不会去计较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