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9

EGM游记(2019) —— EATECH

EATECH在2019年EGM的基本资料
日期:9月25日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新山Puteri Pacific酒店


EGM简介

  • 第一个议程是私下配股,总共配送大约106.4M的股份(占据大约21.1%)。
  • 其中大约19.2M的股份将会分配给Dato Hak(公司的MD)。
  • 大约25.5M的股份将会分配给Sindora(Kulim或JCorp的直属公司)。
  • 最后的61.7M股份则会分配给其他第三方的投资者。
  • Dato Hak和Sindora私下配股的售价皆为47sen。
  • 定价为47sen的原因是要配合第二个议程的以股还债。
  • 其他第三方投资者的配售价待定,不过将不会少于市价的10%。
  • 通过私下配股,估计可以筹集大约50M的资金,这项资金主要是用在建造三艘Oil Tanker(配合在5月份获得的PETCO五年合约)。
  • 第二个议程是公司打算发出121M的股份,以每股47sen的价钱来偿还公司欠Sindora大约59.9M的债务(57.2M债款+2.7M利息)。
  • 以股还债,将能为公司省下大约每年3.6M的利息(6.85%利率),同时也能增强公司的净资产(NA)和资产负债率(Gearing Ratio),并且可以保留现金。还有一项就是为了保持最大股东Sindora的股权,不让Sindora的股权被私下配股所稀释。
  • 双重配股之后,每股盈利将会被稀释,不过预计整个计划带来的效果将可以为未来带来更好的盈利。
  • 第三个议程是每2股派发1股的免费凭单,总共发出大约366M的免费凭单。
  • 凭单行使价待定,五年的转换时间。
  • 免费凭单将会在所有配股完成之后才执行。
  • Entitlement Date大约会在2020年1月公告通知,而Listing Date大约在2月中旬。


问答环节
问:请问第二议程的以股还债,为什么是现在才执行,而不是更早就执行?
答:这个问题也是很多投资者问过,基本上公司和Sindora的债务是持续性的,在这期间公司也一直接受Sindora的服务,债务的数额也一直变化。以目前的数额和状况来说,公司认为这是最好的时期来执行这项计划。

问:既然公司要保持公众持股率,那为什么要私下配股给Related Party?
答:就和刚刚的所指出的一样,私下配股给公司的特定股东,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想要自己的股权被稀释,所以要求透过购买私下配股来维持自己的股权。另外有个主要原因就是增加大众的信心,因为大股东肯支付比市场更高的价钱来认购这批配股。

问:公司近期打输了一场官司,请问在最坏的情况下,公司聚集的资金足够支付吗?
答:是不够支付的,不过这次的计划,主要是解决当下建造Oil Tanker的需求。这场官司其实还是持续在打的,根据公司的Adviser提供的意见,公司对这场官司还是蛮有信心的。

问:请问公司对这场官司的看法如何?目前的状况又是如何?这场官司会对公司带来多少伤害?公司有做Provision吗?
答:公司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出Provision了。

问:所以我们是不会看到公司突然出现巨额亏损的对吗?
答:公司目前没有预见这件事情会发生。不过如果真的最坏的情况出现了,那么在盈亏表就会出现适当的调整。不过以目前的状况,公司不认为这会发生。

问:公司认为这场官司会打多久?
答:这要看情况,如果对方打算告到联邦法院,那么我们就告到联邦法院去。

问:公司可以提供一个大略的期限吗?
答:2-3年。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门礼:一个小小的保温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