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9

AGM游记(2019) —— SOLID

SOLID在2019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9月25日
时间:早上10点
地点:自家Pasir Gudang工厂



问答环节
(MSWG)
问:年报第14页,公司为了增加产品种类以及更大市场而收购了三家公司。请问增加的产品种类是什么?
答:公司收购了三家公司,分别为:Borneo、Win Soon以及Win Soon JB。Borneo的主要产品为Lubricant Spare Part以及Industrial Supply。Win Soon和Win Soon JB的主要产品为Automotive Spare Part和Components,多数为电子零件。这次的收购为公司带来了4种新的产品类型:电池、Lubricant Spare Part、Industrial Supply和摩托车零件。公司也因此获取了全新的3000位顾客以及经销商。

问:这些产品的需求以及竞争状况如何?公司打算攻入哪些市场,以及将会占据多少的份额?
答。汽车零件市场将会持续挑战,因为进入的门槛非常低。目前公司会更专注在宣传与增加销售额,尤其是在汽车电子零件方面,借此加强公司的品牌,并提高公司的优势。目前公司并没有实际市场份额的分析数据,所以无法提供这些资料。

问:公司打算攻入哪些市场,以及将会占据多少的份额?
答。目前公司会更专注在宣传与增加销售额,尤其是在汽车电子零件方面,借此加强公司的品牌,并提高公司的优势。目前公司并没有实际市场份额的分析数据,所以无法提供这些资料。

问:年报第14页,中东与非洲国家对公司销售额的贡献相当疲弱。请问公司对中东与非洲国家在FY2020的展望如何?
答:中东国家的销售将会持续保持疲弱以及不稳定,因为那里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比如原油价钱的波动、政治风险、地区性安全风险、以及国家经济的不稳定。公司将会持续进行销售和营销的行动、参与更多的竞标活动以及推介更多新产品,好让公司能在那里的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问:公司出口销售占据了总销售多少百分比?公司对此有何计划?
答:公司地区性的营业额分别为:马来西亚133M(79.8%),中东与非洲21M(13%),新加坡4.3M(2.58%),ASEAN 4.11M(2.46%),其他4.17M(2.5%)。

问:在FY2020,ASEAN国家的销售额能否更为改进?
答:公司预计FY2020,ASEAN国家的销售将会持续增长,这是因为未来有许多公司即将参与的博展会(比如缅甸、泰国)。还有就是公司成功收服64个新的批发商、专门发售到ASEAN的各个国家。

问:公司在FY2019虽然营业额增长,不过税前盈利却因为较为高额的Finance Cost与Operating Cost。请问公司接下来将会如何处理与面对这些问题?
答:Finance Cost与Operating Cost的增长,很大的部分是源自新加入的子公司。在未来,为了提高公司税前盈利,公司采取了这些措施:(一)尝试采用In-House的Warehouse,并减少Outsource的Warehouse Service。这样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提高货流的效率。(二)建立更有效率的物流系统,可以减少运送时间和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三)把Borneo的中心仓库迁移到更有策略性的地点,还可以拥有较低的租金。这样可以提高Borneo那里的营业额,并预计在两年内转亏为盈。(四)管理层们在2019年8月之后,自愿减少自己20%的薪金。

问:年报16页,公司有采用不少外币,如:USD、Euro和JPY。请问这些外币的营销占据公司总营销的多少百分比?
答:在FY2019的财报,USD占据18.7%的Sale与56.6%的Purchase,Euro占据0%的Sale与11%的Purchase,JPY则占据了0.8%的Sale与3.9%的Purchase。

问:年报89页,Note 12,公司Impairment Loss从1.66M提高至3.19M,请问目前这些金额的状态如何,公司有采取什么措施来收回这些金额,回收的几率有多大?
答:这些Impairment主要也是来自新加入的子公司(大约1.3M)。公司目前有很密切地留意这些Impairment地状况,如果需要的话,公司会采取法律手段来回收这些金额,并将这些顾客都加入CTOS的黑名单。为了更好的管理顾客,在开启户口之前,公司会对那些顾客们进行Credit Check,然后以CTOS数据库来不断监管顾客的信誉来降低Credit Risk。回收的几率相当低,因为这将取决于顾客是否愿意或是否有能力偿还。


问答环节到此结束。


公司门礼:钥匙扣、汽车抹布、以及一个小背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