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14

2014年3月4月投资小结

3月4月真是个大起大落的两个月啊!

资本增值方面:
首先3月牛气逼人,资本赚副由于INARI的暴涨,导致整个组合盈利在3月结束的时候拉高了许多,成绩也为36.96%的盈利升幅,比较KLCI只有0.74%的升幅,我的组合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来到4月,INARI有点缓和下来了,反而换OPENSYS和MATRIX另外两个主力发功,一度将组合盈利推到最高点,不过在最后一个星期却失守了。4月尾股市全面有点小崩,造成我的组合也被牵连,4月最后4个交易天连续收红,把大部分的盈利都吐回出来了,在最后结账的时候,组合盈利幸好还是保持升幅,4月成绩为4.59%盈利升幅,比较KLCI的1.21%升幅,我的组合只是稍胜少许。

股息方面:
3月比较少股息,只有HOMERIZ派发的RM41.25,和DOMINAN派发的RM1.00,总共只有RM42.25。
4月股息就比较可观了,分别有:JCY(RM1.00)、MATRIX(RM100.00)、OPENSYS(RM283.50)、PPG(RM2.00)、MBL(RM39.00)还有TRIUMP的资本回退(RM100.00),总共RM525.50。

交易方面:
这两个月交易蛮频密的,首先将几个成员加入了〈柔佛(新山)公司组合〉,分别是:JCY,ALAQAR,SIGGAS,EVERGRN和TOMYPAK。
再来就是手多多,接了不该接的两个股,分别是:DSONIC和KAREX-CA。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注入,只好忍痛卖掉其他股来缴付这两个一直暴跌的股,渴望着神话的延续(有点不太可能)。当时我选择卖掉一半的MBL,怎知卖了之后,傍晚收市MBL就公布了3sen的股息,看到之后又是另一个痛,无端端就少了RM42的股息。
还有一个蛮可惜的交易,就是我卖了L&G,换成了CVIEW。我说的可惜是指L&G近几天都无端端涨得很高,有点卖早了的感觉。不过我却不后悔这个决定,毕竟我还是觉得,买一个有股息的公司,怎样都好过没有股息的公司,当初看中了CVIEW这个股息高得有点离谱的公司(一年派5次股息,估计大约会有28sen,当时股价才RM2.90左右,高达9.66%的DY),所以不假思索,立马换股,好在换得早,它业绩一出来之后,股价也猛然飙升了。
这期间有段时间,看到INARI和INARI-WA有很大的价差,赶紧又妈妈换儿子,赚了1个小lot的INARI,手中持有的INARI股份也从5000股变成5100股。
再来就是投机组合里,HOMERIZ的目标价达到了,卖了之后,选择的买入OSK,切入点是公司近期一直回购自己的股票,虽然不知道管理层葫芦里卖什么药,不过我是猜测发红股的可能性,加上基本面又不坏,所以我认为值得放手一搏。
最后就是新的尝试 — 买Call-Warrant。在衡量一切的风险之后,选择了买MAYBANK-C6,买入价RM0.105,6,700股,相当于用RM10.22的价钱买入MAYBANK的1,675股。MAYBANK-C6会在明年2月尾到期,我还蛮有信心MAYBANK可以在今年内突破历史新高,可能去到RM11.00左右(原因是EPF增持银行股和对手PBBANK的压力),所以MAYBANK-C6到时的估价大约会是在RM0.30左右,不过成功与否就要拭目以待了。


总合来说,对于这两个月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就是手多了一点。看来要养成心中无价这个境界,还是有点难的。现在的处境还好,因为手头上的资金已经差不多全部投入进股市了,所以想做什么都做不了,不过到时如果手头上又有资金的时候,我已经无法猜测我到底会干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