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9

AGM游记(2018) —— SSTEEL

SSTEEL在2018年AGM的基本资料
日期:11月29日
时间:下午2点
地点:自家工厂,Prai


问答环节
问:年报15页,公司Flat Steel的Hot Rolled Coil(HRC)技术生意已经暂时停止运营。请问公司这项技术如何能在成本和质量上比Lion Group MegaSteel来的优越?Lion Group MegaSteel为了投资这项技术造成了非常大的亏损,甚至还差点导致他们破产。即便如此,公司还是打算继续投入这个HRC技术吗?
答:公司尝试投入这项技术,目前正在和机器供应商洽谈当中,这非常不容易,而且我们觉得这些机器未能达到公司想要的目标,所以公司再度回去和供应商商讨供应合约。

问:这项技术会不会让你们重蹈Lion Group所发生的事情?
答:这项技术的慨念并不像Lion Group那般的以大数量地生产,相反,它可以少数量生产,我们相信可以因此而在市场获益。(管理层说话有点模糊,本身不是内行,也听不太理解,貌似解释的意思应该就是这样)

问:这么说你们的成本会因此而比较低吗?
答:我们希望可以把成本降低。

问:请问成本能降低多少?
答:(没有回答)

问:Lion Group因为这项技术而遭到巨额亏损,要填补这个亏损可不简单。
答:据我们所知,Lion Group打算投资大约2.5M公吨在那里,不过他们实际无法生产如此多的数额,这间接导致成本的提高,我们的只是投资大约600K公吨。Lion Group拥有非常大的Volume和Capacity,而我们只是要卖出一小部分,也只需较小的Capacity。因此我们的Capex也非常的少,这也是我们目前想要带出市场的优势。不过,目前供应商提供的机器无法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目前我们正在与机器供应商商讨对策,也看看这机器是否按照我们的意愿来设计的。

问:Capex会比较少,那么Operating Cost和产品质量会如何呢?
答: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你拥有1M公吨Capacity的Mill,不过你只是执行40%,那么你的成本就会很高。如果你有0.5M公吨的Capacity,而你执行80%,你的成本就非常少。所以Capacity Utilization会有相当大程度地影响成本。

问:假设如果一切按照你们地策划进行的话,这个厂房将可以贡献多少盈利?
答:目前还不适合谈论这些,因为我们目前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的厂房策划生产600K公吨,因为这样可以更容易达到很高的Capacity,如果达到的话,根据计划,我们应该可以拿到更有竞争性的Operating Cost。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将会有成本优势和高产量,我们拥有自己的顾客,足以消化这些产量。

问:新政府暂停了不少大型项目,请问这会怎么影响公司的厂房以及赚幅?
答:暂停大型项目其实会直接影响整个市场,所以我们尽可能把自己所有厂房的Capacity跑得尽可能的满。赚幅基本上会受到一些些的影响,一些原材料的价格也是增高中,这会无形中增加成本。

问:成本提升,卖价会跟着提升吗?
答:卖价还是保持不变。

问:如果成本提高,卖价保持不变,这会不会造成亏损?
答:这将取决于之后市场的状况。

问:假设之后市场状况和现在是一样的,我们还能Break Even吗?
答:这将会涉及未来盈利的Forcast,所以我们不能透露。

问:如果就以这个行业来说呢,今年大体上的趋势会是怎样?
答:这个行业将会比去年来得更辛苦。

问:去年行业的行情不错,公司有获取盈利,只是不知道今年是否可以维持下去?
答:待会儿就会有季度报告,你可以从那里得到一些启示。

问:年报99页,Note 9,公司拥有907M的Deferred Tax,我们的财政部长提到只能把7年的亏损Carry Forward,请问这会对公司产生影响吗?
答:以目前的状况来说,这个7年的事情目前并不是非常清楚是怎样定义和运作的,所以我们也不太清楚会怎样影响公司。不过我们猜测,这应该是针对Capital Allowances和Investment Allowances做出的方案。

问:年报122页,Note 30,公司Steel Product的盈利是269M,而Investment Holding的盈利为219M。可是Steel Product的营业额为3.7B,而Investment Holding的营业额为零。既然其中一行没有任何资料的话,这根本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拆分,我认为比较好的拆分法是把公司营业额分为Upstream产品和Downstream产品的模式。
答:我们管理层是知道Upstream产品和Downstream产品各占营业额和盈利的多少的,只是取决于我们要不要把这些资料显示出来而已。

问:年报不是应该经过Audit之后,给予投资者们他们所需知道的资料吗?
答:年报的内容是由公司管理层所决定的,只要符合Audit的Standard就可以了。

问:可是问题是这个Segment Analysis根本没有任何可分析的意义。
答:我们也同意你的说法,这个Segmentation基本不具备任何有用信息,不过它依旧符合Accounting Standard,你所说的那些资料是存在的,只是问题是适不适合将其公布出来。

问:可是这个做法不是违背了这个年报部分的初衷了吗?
答:其实这并不违背,因为它是符合Accounting Standard的。还有就是为了保护公司的地位,这些数据不适合让公司竞争者知道,所以我们选择不公布。如果你去看Annjoo或者Lion Group的年报,它们呈现的方法也是一样的。

问:年报100页,公司Inventory增加了30%,为什么?
答:因为相比去年,原材料的价钱上升了。

问:Eastern Steel和Alliance Steel都进军了本地市场,这会怎样影响公司?
答:这个基本上会影响整个行业,因为产量增加了,市场将会供大于求。

问:年报146,Note 35,公司被别人起诉了35M Euro,公司可以为此做出解释吗?
答:这是Sue and Counter Sue的事件,目前还在进行当中。

问: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要给出35M Euro吗?
答:是的。

问:公司在账目上为此已经做了Provision或Write Off了吗?
答:做了,可是不是全部。

问:年报91页,Note 4,Capital-in-progress还有606M,请问多少被Impair了,成本是多少?
答:如果你看回2017年的年报的话,大约141M Impaired,这些都是这厂房的一些亏损以及利息。

问:那么这个厂房没有贬值还是什么之类的吗?
答:只有Building会贬值,厂房不会贬值。

问:请问公司董事Ahmad Johari是纳吉的弟弟吗?
答:是的,他去年在大选之前被委任的,他同时也是一个比较Independent的人物。

2 comments:

  1. 有些financial disclosure 确实只是为了 follow accounting standard 而公布,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这也是其中一个可以作为管理层诚信标准之一,越大方透明化讯息的公司我越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是这样,我对Accounting Standard其实只是一知半解,有时候遇到股东询问关于类似的问题时都会一头雾水。

      Delete